譚兵讀武/節目正式改版!盧溝橋的石獅子怎麼數不完? 今晚間8時首播解密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軍事歷史節目《譚兵讀武》開播以來,受到熱烈迴響,為讓更多觀眾了解軍事與歷史故事,節目自今(3日)起改版,不僅釋出全新頻道LOGO,首播時間也移到每週五晚間8時。全面改版後的第一集,聚焦1937年的七七事變,鏡頭還特別拉拔到盧溝橋現場,為大家解密石獅子的神秘傳說。

七七事變發生在1937年7月7日,當時駐紮在河北宛平縣盧溝橋的日本軍隊,以士兵失蹤為藉口,打算進入宛平城搜索,因為遭到拒絕便發動攻擊,進而演變成第二次中日戰爭。不過,由於盧溝橋有石橋與鐵橋,究竟戰火在哪裡爆發,一直以來受到學術界討論。

▲▼譚兵讀武,七七事變。(圖/翻攝譚兵讀武)

▲譚兵讀武本集探討七七盧溝橋事變。(圖/翻攝譚兵讀武)

軍事歷史Youtuber老譚提到,1937年的時候,中日兩軍反覆爭奪的是有平漢鐵路經過,也就是1906年興建的盧溝鐵橋,並不是宋遼金時期所蓋的盧溝石橋,「鐵橋陷落後,日軍才攻打石橋,但是國軍馬上又把鐵橋奪回。」

由於爆發這場歷史戰役,盧溝橋後來成為當地的景點,甚至興建抗日戰爭博物館,而它原本位於河北宛平縣,現在則是劃入北京豐台區。

▲▼譚兵讀武,七七事變。(圖/翻攝譚兵讀武)

▲譚兵女神芳芳前往盧溝橋現場,揭開石獅子的神秘傳說。(圖/翻攝譚兵讀武)

「譚兵女神」芳芳此次也透過鏡頭,帶大家走進盧溝橋,直擊當年戰爭留下的遺跡,佈的彈孔迄今仍留在橋面上,提醒世人勿忘這場戰爭的存在。而盧溝石橋,除了是戰爭的發生地,橋面的石獅子也有不少神秘傳說。

最知名的,莫過於橋面石柱上的石獅雕刻,大大小小,數量始終沒有人可以點清。甚至相傳,當年有知縣不信邪,數了一整天沒數完,結果晚上又繼續數,沒想到,卻看到石獅子活蹦亂跳!今晚8時《譚兵讀武》帶您深入探討七七事變,解開盧溝橋石獅子的神秘面紗。

▲▼譚兵讀武,七七事變。(圖/翻攝譚兵讀武)

▲譚兵讀武正式改版,首播時間更改為每週五晚間8時。(圖/翻攝譚兵讀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