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正恩很健康!新照曝光...自誇北韓「零確診」超滿意 妹妹坐角落畫圈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日於平壤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大樓主持政治局會議,時隔3個月再度於會議中討論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現況,叮囑各部門絕不能鬆懈,此舉令外界揣測宣稱零確診的北韓防疫可能面臨危機。

▲▼金正恩2日主持政治局會議,表示防疫工作不能鬆懈。(圖/路透社)

▲金正恩2日主持政治局會議,表示防疫工作不能鬆懈。(圖/路透社)

金正恩同時預告平壤綜合醫院一定能在創黨75周年前如期完工,不過繼9天以前決定擱置對南韓的軍事行動計劃後,對南北韓關係卻隻字未提,顯示出其欲暫時維持現況之立場。

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今(3)日在頭版刊登金正恩主持第7屆中央委員會第14次政治局擴大會議的報導與活動相片,並具體提出金正恩出席會議的地點。

南韓媒體《News1》分析,此舉和6月23日金正恩召開中央軍事委員會視訊會議非常不同,因為上次官媒並無對外公開會議舉行地點,也未公開任何相片,推測北韓此舉似乎是意識到近2、3個月以來在南韓、甚至海外不斷謠傳的「金正恩病危說」,藉由此次公開金正恩主持會議之相片,來打破各界謠言,證明金正恩仍掌管大權,且並未離開平壤。不過相片內在座官員,皆未配戴口罩。

▲▼金與正坐在角落,抄寫金正恩的指示。(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金與正疑似坐在角落,抄寫金正恩的指示。(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至於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雖從6月初便有主掌南北韓關係走向之勢,藉脫北者施放反體制傳單大肆砲轟南韓,下令炸毀開城韓聯辦;然而在金正恩決定暫時擱置軍事計劃後,便鮮少被北韓官媒提及。在今日公開的相片中,《News1》推測,金與正可能是面對講台第一排最右側,長髮及肩、低頭抄寫筆記的女性。

《勞動新聞》指出,金正恩會議上提出各部門的當務之急,便是全力阻止傳染病的擴散,雖然對於過去半年北韓目前的防疫表示高度評價,卻仍不可自滿,「最近鄰國與周邊地區開始傳出感染病再度擴散的消息,防疫前哨絕對不能自滿,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戒。」

金正恩耳提面命表示,「若隨意鬆綁防疫政策,甚至出現一絲懈怠,肯定會招來無法想像,且無法挽回的致命危機!」

▲▼金正恩2日主持政治局會議,表示防疫工作不能鬆懈。(圖/路透社)

▲▼金正恩相當滿意北韓半年來的防疫成果。(圖/路透社)

▲▼金正恩2日主持政治局會議,表示防疫工作不能鬆懈。(圖/路透社)

北韓政府自今年1月初湖北省武漢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便火速下令封鎖與中、俄接壤邊境,經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確診病例數字為0,與南韓1萬多確診數相比,金正恩對於半年來防疫上取得如此耀眼成果相當滿意,「即便世界面臨防疫危機,我國(北韓)卻仍能將病毒防堵在境外。這是因為黨中央的先見之明,以及遵守黨令的人民高度警覺心下,所爭取來的榮耀。」

不過對於金正恩、北韓當局如此滿意防疫成果,南韓國內卻有不同的見解。根據《韓聯社》,總統文在寅的統一外交安保特別顧問文正仁(문정인)表示,金正恩特別為新冠肺炎防疫召開政治局會議恐怕非比尋常,代表其境內疫情恐怕遠比想像還要來得更嚴重,呼籲南北韓應聯手共同合作抗疫。

►世衛相隔2月再確認…北韓仍然「零確診」 922例疑似病例全部陰性

►影/金正恩沒生病!俄大使證實「北韓很正常」:金與正是為「她」動怒

►連續3個月沒飯吃!北韓「天龍人」餓壞了...怒譙金正恩:有必要搞核武嗎

►CP值最高的貝德瑪卸妝水在這裡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