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直球問陳菊「治水錢去哪了」 執政12年高雄下水道塞爆淤泥

▲▼江啟臣出席國民黨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 連勝文發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圖/資料照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接任監察院長,引發在野黨反彈。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2 日表示,他對於陳菊只有一個疑問,就是為何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結果高雄下水道竟累積大量淤泥與穢物,「難怪過去陳菊任內,高雄常發生淹水及登革熱」、「錢都已經付了,有裙帶關係的人都賺飽了,結果倒楣的卻是高雄市民。」

連勝文2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國民黨立委佔領立法院後,陳菊是否適任監察院長,終於引起社會大眾關注,他個人對陳菊只有一個疑問,就是為何民進黨(包含陳菊12年)在高雄執政20年,結果高雄200公分高的下水道,竟累積有190公分淤泥及穢物。

他感嘆,下水道幾乎整個堵塞住,難道高雄每年用在清淤及治水、防登革熱的經費,全部都白花嗎,「如果有一天高雄的下水道突然變得有生命,我相信它講的第一句話,一定是『I can't breathe!( 我無法呼吸)』,充滿了要窒息的痛苦與無奈。」

▲▼連勝文問陳菊:200公分高的下水道為何淤塞190公分。(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連勝文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對於陳菊只有一個疑問」。(圖/翻攝自連勝文臉書)

他指出,高雄代理市長日前不知道是說漏嘴,還是根本在幫忙陳其邁「反輔選」,對外界承認清淤是市府每年例行工作,也就是說陳菊在任職高雄市長時期,每年都有編列相關清淤預算,加上中央千億以上花在南部治水、清淤及防治登革熱,花掉的錢「絕對是天文數字」,為何下水道還會累積如此多淤積物。

他直言,難怪過去陳菊任內,高雄常發生淹水及登革熱,如此多預算及工程款是給誰標走了、「有裙帶關係的人都賺飽了,結果倒楣的卻是高雄市民」、「所以陳女士最好是坦白從寬,以免最後就算靠著民進黨多數暴力坐上這個位置(監察院院長),還要每天擔心舉頭三尺有神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