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被遺忘的人生 葡萄牙女人無法擁有孩子監護權

文/賴賴

▲▼被遺忘的人生。(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是對女性權益的關注的作品,不論是哪種膚色的人種的女性,都存在被男性主權壓抑的現象,而這個1956年時期更是嚴重,夫是天父權至上的社會,跳舞就是壞女孩還懷孕,沒被打死不錯了,女孩被趕出家門也是稀疏平常的故事,重男輕女的社會環境,生女兒都是賠錢的,早早嫁掉運氣好還能取得一筆聘金補貼養育支出,能夠遇到愛女兒的父母是福報,非常有感的一本劇本,真實的像是鄰居家的故事。

整部電影流暢好看,不但蜻蜓點水便道出那個社會環境的男女不平等,最主要還是看到女人為了家庭,必須忍氣吞聲忍辱負重,母親只能自求多福,哪有膽識去救被趕出家門的女兒,而嫁出去的女兒,必須犧牲自己的自由、青春、理想、興趣,就是全心全意的服侍丈夫,這就是女人畢生的工作,而明明這些男人並非每個人都有財力有才氣,看著犧牲自己鋼琴天賦,明明要做鋼琴家的,卻到最後精神壓力過大,精神失調了,反而是被趕出家門的姊姊,雖然辛苦卻活得自在。

女人生下孩子自己養育,卻仍無法獲得孩子的監護權,辦本護照還要找生父,這種社會現象恐怕沒看電影,還真不知道女人要活得這麼卑微,感謝這部電影道盡女性不平之聲,也慶幸現在的男女權益在台灣,似乎有比較改善,五顆星推薦的好作品,文青電影。


片  名:被遺忘的人生
英文片名:The Invisible Life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20-07-03
片  長:02時20分
導  演:凱里阿努茲(Karim Ainouz)
演  員:卡蘿杜瓦茲(Carol Duarte) 、 尤莉亞史托克(Julia Stockler) 、 費娜達蒙蒂妮蘿(Fernanda Montenegro)
國  家:葡萄牙
語  言:葡萄牙語
發行公司:海鵬


劇情大綱

尤莉絲誤以為姊姊已死,傷心之下將鋼琴付之一炬…
尤莉絲從小和姊姊姬達感情深厚,兩人在這個里約熱內盧的傳統家庭裡相互倚賴。氣質文靜、擅長彈琴的尤莉絲,一心想離家赴維也納深造,成為一名鋼琴家。明媚嬌豔的姊姊姬達,對妹妹無話不談,她想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並找到一個能終身廝守的男人。在受不了父親嚴厲管教下,姬達有天認識了一個英俊的水手,決定帶著夢想跟他私奔去希臘…。

數個月後,姬達的愛情美夢破滅了。她獨自挺著便便大肚返家,才得知妹妹尤莉絲早她一步赴維也納攻讀音樂了。父親不僅對她未婚懷孕的姬達感到羞恥、將她逐出門外,更不願讓她跟妹妹尤莉絲有任何牽扯。生下孩子後的姬達,為了生活四處打工賺錢。始終沒有忘記妹妹的她,不斷寫信到維也納卻都石沉大海。其實尤莉絲早在父親安排下嫁為人婦,音樂夢想也從此束之高閣。

即使人生艱難,這對姊妹從未放棄重逢的希望。姬達在友人協助下,冒名頂下一幢房屋,母子終得遮風避雨之所。從未接獲隻字片語的尤莉絲,誤以為姊姊已死,傷心之下放棄夢想,並將鋼琴付之一炬。姊妹輾轉歷經滄桑數十年,即使彼此思念甚深,人生卻未再見面,直到尤莉絲發現了一堆寫給自己的信件…。

▲▼被遺忘的人生。(圖/yahoo)

▲姊妹情深卻從此失散。

▲▼被遺忘的人生。(圖/yahoo)

▲因為姊姊跟水手未婚懷孕,被父親逐出家門。

▲▼被遺忘的人生。(圖/yahoo)

▲找了姐姐數十年,終於找到她的孫女。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