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經費打造全新「大國競爭」軍艦!美海軍將除役首4艘濱海戰鬥艦

▲▼美國獨立級濱海戰鬥艦傑克遜號(LCS-6)      。(圖/路透社)

▲美國獨立級濱海戰鬥艦傑克遜號(LCS-6)。示意圖,非除役軍艦。(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為省下經費,拿去打造更適合「大國競爭」的軍艦,美國海軍負責人日前宣布,計畫於2021年3月底前封存首批4艘濱海戰鬥艦(LCS),分別為自由號(Freedom)、獨立號(Independence)、沃斯堡號(Fort Worth)、科羅拉多號(Coronado)。

據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美國海軍副助理部長蘭迪·克里特斯(Randy Crites)表示,最早服役的4艘濱海戰鬥艦,本來就事為了提供後續濱海戰鬥艦建造的技術,所以主要是「測試艦」的功能,日後也無需投入資金改造升級。

報導稱,此次除役的4艘濱海戰鬥艦,進入封存狀態後,若遇到緊急情況,還是隨時可以重新使用。值得注意的是,克里特斯也強調,這4艘軍艦已經不適合參與「大國競爭」,所以海軍可以將經費花在更好的選擇上,「我們將節省下來的資金用於其他領域」。

公開資料顯示,LCS架構分為兩種單元,核心系統為基本單元,包括艦體載台、動力與航行操作系統以及其他必備的基礎系統等。任務套件能根據不同任務需要組裝、搭配不同的武器模塊系統並實現「即插即用」。目前LCS規劃了三種任務套件,包括水雷作戰,反潛,及水面作戰。

▲▼美國獨立級濱海戰鬥艦傑克遜號(LCS-6)      。(圖/路透社)

►網美拍照打卡新選擇~全身放鬆+午茶通通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