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受詐騙網路投資欲匯萬元美金  行員發現有異報警及時攔阻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國泰世華銀行來電,成功攔阻1名許姓男子被詐騙1萬美金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國泰世華銀行來電,成功攔阻1名許姓男子被詐騙1萬美金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2日上午10時30分,接獲北區臨安路2段國泰世華銀行來電,稱有民眾臨櫃表示要美金匯款萬元,行員發現其所匯帳戶係澳洲聯邦銀行,可能遭詐騙,通知警方前來了解,及時阻詐成功。

五分局指出,警員黃基財、黃鼎鈞到場找到該民眾,經詢問許姓男子表示,日前加入一個外匯投資的Line群組,該群組標榜有專業經理師可以幫忙操盤及投資,獲利極高。許男心動欲加入投資,便私訊其中一名叫何曉婕的投資顧問,對方傳訊要他至銀行匯款美金1萬元至指定帳戶,許男不疑有他前往國泰世華銀行臨安分行辦理匯款,因其提供之匯款帳戶係國外帳戶,行員發覺有異關懷提問發現許男可能遭詐騙,馬上遂通報警方到場協助。員警聽完許男所說即告知此為詐騙集團之假投資詐騙手法,許男才驚覺遭詐,感謝行員及警方的即時協助讓他免於財損。

警方提醒網路詐騙案件大多透過手機交友軟體,尤其是LINE,詐騙集團滲透各交友網站與軟體,以各種名目行騙。民眾遇網友要求匯款或購買點數,應多方求證,才不會淪為詐騙集團的提款機。

・含玻尿酸、膠原蛋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