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年輕人跟風說」致歉 蔡壁如怨:沒支持執政黨被黑

▲▼蔡壁如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1日接受廣播專訪時感嘆,「年輕人沒有人管內容,20幾歲還在讀書,就是一股跟風跟流行」,引發各界討論。對此,蔡壁如晚間在臉書上致歉,坦言表達不精確;但她也說,為什麼會這樣(被黑)?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沒有跟風支持執政黨。

蔡壁如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突然感嘆,「不曉得怎麼跟現在社會的年輕人溝通,民進黨這樣他們真的都ok嗎?」,直言現在網路上的年輕人沒辦法進行理性討論,但現實社會中實際接觸到的年輕人,好像又不是這樣子,網路世界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民進黨有太強大的行政資源。

蔡壁如還說,現在年輕人沒有在管內容,還透露民眾黨有做過民調,結果顯示要等到超過30歲後,才會去真正理解事情的本質是什麼,因為20幾歲還在讀書,就是在跟風跟流行。

對於發言引發風波,蔡壁如晚間在臉書致歉,稱表達不精確,並非指所有的年輕人都在跟風,而是指那些不看內容就跟著斷章取義的報導,而跟著群起伐之的人,「若是稍微看一下影片就能明白壁如的意思。在此,再次為我敘述不夠精確,感到抱歉」。

蔡壁如指出,自己是點出「您我正面對的是一個非常凶險的網路世界,在側翼網軍刻意“抹紅抹黑帶風向”的網路攻勢下,現在的年輕人要出來發聲,只能選擇“跟風向”或是“被霸凌”」。結果有新聞媒體立刻斷章取義,標題殺人,報導稱「蔡壁如說年輕人愛跟風」,然後側翼網軍立刻開始帶風向,群起攻之。

「跟風說,為何要說跟風?」蔡壁如說,就是因為側翼網軍掌握了臉書的算法與聲量,用梗圖或截圖或超譯的方式將議題極簡化,不少人不願多花時間看內容,不去了解事情的本質,總是接受網軍斷章取義的內容,而那些提出不同意見的年輕人,反而在網路上被霸凌。

蔡壁如說,今天這篇報導再一次反應了這個現象,為什麼我們要特地去擷取這段影片給大家看?就是因為很多人還是不願意去看前後的說法,所以,今天這一篇報導,您也跟風了嗎?

「為什麼會這樣?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沒有跟風支持執政黨。」蔡壁如直言,民眾黨不斷質疑執政黨,爲何嘴上說挺港,卻不修正港澳條例18條?爲何嘴上說廢考監,卻把人選提好提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