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成事件39周年紀念晚會 台大學生會:追求自由民主是一生的目標

▲▼    陳文成事件39周年紀念晚會 台大學生會:追求自由民主是一生的目標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學生會長楊子昂。(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學生會與台大研究生協今(2日)舉辦陳文成事件39週年紀念晚會。陳文成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說,如果陳文成在的話,他一定會跟年輕人說,「要追求民主自由,也要追求台灣在國際的地位」,呼籲年輕人,做一個正常的台灣人。台大學生會長楊子昂也說,陳文成紀念廣場預計在40週年時完成興建,未來希望能藉此感懷陳文成,也讓每位學生了解追求自由民主是一生的目標。

民國70年7月3日上午,旅美學人陳文成被發現陳屍台大校園。由於陳文成7月2日上午被警總帶走約談後一夜未歸、音訊全無,再加上屍體的姿勢怪異、衣著凌亂,陳文成的死訊引起臺灣社會廣泛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陳文成事件39周年紀念晚會 台大學生會:追求自由民主是一生的目標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學生會舉辦陳文成事件39周年紀念晚會,副總統賴清德也於晚上8時出席。(圖/記者崔至雲攝)

促轉會主委楊翠指出,案發至今近40年,促轉會追求歷史真相的腳步不會停歇,造成陳文成及其家屬傷害的威權體制及究竟誰該為此負責,相關的釐清與檢討,政府會持續進行。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陳俊宏也說,轉型正義是漫長的馬拉松,一路上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起為台灣未來的轉型正義共同努力。

楊黃美幸今日在紀念晚會上也提到,陳文成是代表海外的台灣人,當年台灣沒有言論自由、沒有集會自由,而剛從美國回國的陳文成卻遭受到最嚴厲的處境,「國民黨欠陳文成一個道歉」,現在在找殺他的人是誰已經沒有意義了,找到是誰指使殺他的才有意義。同時呼籲促轉會盡速給國人答案。

▲▼  陳文成事件39周年紀念晚會 台大學生會:追求自由民主是一生的目標  。(圖/記者崔至雲攝)

▲陳文成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圖/記者崔至雲攝)

楊子昂也說,前陣子學生會在校務會議提議成立校園轉型正義,雖然沒有通過,但也代表轉型正義還是需要很大的努力,同時她也批校方,長年以來以消極的態度面對轉型正義議題,但是消極應付不是一個教育者應該應該帶給學生的態度,呼籲校方積極面對,同時她也提到,陳文成紀念廣場預計在40週年時完成興建,未來希望能藉此感懷陳文成,也讓每位學生了解追求自由民主是一生追求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