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美軍偵察機「15秒錄音曝光」 巡弋台灣南部空域42分鐘

記者趙蔡州、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一架EP-3E(白羊座)電子偵察機2日現身台灣南部巴士海峽,進行約40分鐘的巡邏任務後返回,《ETtoday新聞雲》獨家曝光美軍對地廣播的15秒錄音。該架美軍電子偵察機的飛行過程,也被中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曝光,在台灣南部空域巡弋了至少40分鐘。

根據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2日透露,EP-3E電子偵察機上午8時01分被偵測到出現在巴士海峽空域,先向西朝南海飛行一段距離,8時20分飛抵台灣西南海域後,再依照原本的路線返回,直到8時43分離開南海防空識別區,巡弋時間約為42分鐘。

▲▼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2日上午現蹤巴士海峽。(圖/翻攝自Twitter/SCS Probing Initiative)

▲▼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2日上午現蹤巴士海峽。(圖/翻攝自Twitter/SCS Probing Initiative)

▲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2日上午現蹤巴士海峽。(圖/翻攝自SCS Probing Initiative)

《ETtoday新聞雲》獨家曝光美軍對地廣播的15秒錄音。錄音內容可以聽見,飛行員自稱是美國軍用飛機,此次在本空域活動,受國際法保障。根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一份錄音檔為EP-3E電偵機返程時的對地廣播,在經過台灣附近海域時,被台灣相關單位截獲。

中國解放軍1日至5日在西沙群島進行軍事演練,期間禁止所有船隻進入西沙群島海域,而在過去的12天中(6月下旬至今),美軍被紀錄到P-8A海神偵察機丶EP-3E電子偵察機、P-3C反潛機丶RC-135偵察機、KC-135R空中加油機及C-40A運輸機等機型現蹤台灣周邊空域,消息引發中方高度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