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放安全汽座哄睡!1歲兒遭活活勒死 台中父崩潰自責 少了這一步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32歲的賴姓父親今年3月因1歲多兒子常睡前哭鬧,因此按照往例,將孩子帶到車上安全座椅哄睡,但因過程中,爸爸見孩子熟睡先進屋內,男童卻因睡醒身軀扭動滑落,遭座椅安全帶勒脖缺氧不治。台中地檢署全案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給予緩起訴1年處分。賴父雖有依規定使用2歲以下的幼童用背向乘坐安全座椅,但未記得用車內安全帶先綁好汽座,釀成憾事。

▲▼安全座椅,兒童,後座,安全帶。(圖/記者張慶輝攝)

▲2歲以下的幼童要背向乘坐的安全座椅。(示意圖/記者張慶輝攝,下同)

起訴書指出,今年3月10日晚間8點半,賴姓男子因1歲1個月大的兒子睡前哭鬧,將他抱上副駕駛座上的兒童安全座椅,自己則在駕駛座上陪伴。賴男見兒子入睡,先自行進屋內,跟妻子回報說兒子已經睡了,卻未注意安全座椅安全帶未綁好。

賴妻得知後,曾要求將兒子抱回屋內睡,但賴男覺得好不容易哄睡,兒子可能因屋內噪音又醒來,決定先忙其他事。遺憾的是,男童不久醒來後開始扭動身體,安全座椅卻因安全帶未固定而往前傾斜,導致頸部遭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帶勒住、壓迫,造成呼吸衰竭、缺氧性腦病變,在同年月13日不治死亡。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審酌,賴男坦承犯行態度良好,且被害人母親與其他家屬願意原諒,給予他緩起訴一年處分。

▲▼安全座椅,兒童,後座,安全帶。(圖/記者張慶輝攝)

交通部規定,2歲以下的幼童要背向乘坐的安全座椅,未依規定可處3000元以下罰鍰,雖然賴父有照規定,但因獨留孩子在車上,又沒固定好汽座,發生悲劇。

此外,現在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的安全帶,大多都是五點式,能固定肩膀、腰部跟雙腿,但家長一定要記得用車內安全帶先綁好汽座,安全帶也要拉緊,免得鬆滑,車內再加裝一個鏡子,可讓駕駛能夠隨時注意到孩子狀況。不同年齡層、體型的幼童,也要選用適合的安全座椅款式,才能真正保護好孩子。

►網美拍照打卡新選擇~全身放鬆+午茶通通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