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媽撩溪2米深…扛轎驚喊「有東西在拉」仍全員平安 命理師:媽祖在渡化

記者蔡佩旻、郭世賢/綜合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龍結庄福德宮6月30日凌晨3點起駕出發,進行9天8夜前往北港朝天宮謁祖進香,因媽祖鑾轎行走路線未固定,均依媽祖指示前進,1日下午鑾轎及遶境隊伍走到台西鄉海口橋下虎尾溪時,媽祖鑾轎與抬轎人員往水裡走去,走進約2米深水中。對此,國際命學教授楊登嵙博士表示,「媽祖「撩溪」是希望渡化長年受困於水中的無形靈體、好兄弟。」

▲雲林縣二崙鄉龍結庄媽鑾轎,昨日下午6點多於臺西鄉慈海宮附近橋下,走進約2米深水中,鑾轎側翻幾乎滅頂。(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二崙鄉龍結庄媽鑾轎,媽祖鑾轎與抬轎人員往水裡走去,鑾轎側翻幾乎滅頂。(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登嵙表示,媽祖是水神,媽祖「撩溪」是希望渡化長年受困於水中的無形靈體、好兄弟,避免發生「抓交替」的憾事一直持續發生,「撩溪」就是「淨溪」的意思。媽祖座前的千里眼、順風耳,本來也是為非作歹取人性命,經過媽祖收服、渡化後,做了媽祖部將及得力助手,反而幫助人們做很多的善事。

雲林縣二崙鄉龍結庄福德宮,9天8夜進香行程無固定路線,1日晚間鑾轎及遶境隊伍走到台西鄉海口橋下虎尾溪時,1日晚間6時許於台17線臺西鄉慈海宮附近橋下,媽祖鑾轎然不斷往水流方向前進「撩水」,眼見鑾轎與抬轎班人員在水裡載浮載沈。

抬轎人員抓著媽祖鑾轎踢水緩緩移動,鑾轎更是側倒幾乎是滅頂狀態,信徒在橋上不斷喃喃「媽祖保佑」,還有人說,「有那個很多那個東西在拉媽祖」,所幸所有人員平安上岸,過程超驚險,信眾紛紛表示「媽祖靈驗保佑」。

「美麗最大的祕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國際命學教授楊登嵙。(圖/楊登嵙提供)

▲ 國際命學教授楊登嵙。(圖/楊登嵙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