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曝光!港工程師刺傷防暴警逃跑被逮 父親否認密報

▲▼港男刺傷防暴警,身份曝光。(圖/香港01授權使用)

▲香港一名土木工程師刺傷防暴警,身份及被捕過程曝光。(圖/香港01授權使用)

本報訊

昨日七一遊行,1名24歲姓黃男子以利器刺傷防暴警員後「跑路」,潛逃往英國時於航班上被捕。被捕姓黃男子的父親,今日(2日)透露兒子於港大土木工程系畢業,目前於私人公司任職土木工程師、每月收入約2萬元。

黃父強調,昨日他不知兒子行蹤,更不知他涉嫌以利器襲擊警員。他稱昨日黃昏時分,曾問兒子會否回家吃飯?兒子只答「不回家」。黃父坦言,他與妻子不知兒子「跑路」,他更否認網傳父母「篤灰」(即:密報、舉報)講法。

昨日七一遊行,該名24歲姓黃男子以利器刺傷防暴警員,逃去無蹤。據知,兩小時後至傍晚6時許,黃男購入一張前往英國倫敦的單程機票,黃身上攜有一本已過期的BNO護照,他身上只有數萬元港元及少量外幣,據知他沒有任何行李寄艙。至晚上11許,黃男成功過關及登上國泰航空CX251前往倫敦的航班,該航班預計昨晚11時55分起飛。

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接手調查案件,探員晚上趕至機場採取拘捕行動。客機亦已駛離客運大樓準備起飛,飛機被急召回客運大樓。據知,探員向航空公司查詢後,並登上航班尋人,其間發現黃男並未在所編配的航班座位。國泰機組人員多次「開麥」廣播尋找黃男,但未有發現,他亦未有現身。

之後探員在航班上,根據黃男的頭髮、樣貌特徵及其右手傷痕尋人。最終於航班另一座位尋獲黃男,當時他無反抗、拒絕回應任提問,但他神情極為緊張,警員將黃男押走扣查。而涉事航班延誤至今日(2日)凌晨1時02分重新出發。

▲▼港男刺傷防暴警,身份曝光。(圖/香港01授權使用)

▲男子父親否認密報警方抓人。(圖/香港01授權使用)

警:警員被多名暴徒以手、利器及雨傘等襲擊

警方表示,昨日(1日)下午約4時,警方在銅鑼灣高士威道近興發街進行拘捕行動,1名警員嘗試制服1名疑犯期間,遇到其強烈掙扎及反抗。該名警員被多名暴徒以手、利器及雨傘等襲擊。該名警員左上臂受傷,清醒被送往律敦治醫院,其後轉往東區醫院治理。

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接手調查案件,經深入調查後,今日(2日)凌晨於機場內拘捕1名24歲姓黃本地男子,涉嫌傷人。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提醒市民,根據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傷人屬嚴重罪行,違法者可被判處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遇襲警員微博交代傷勢:做過手術,情況好一點

至於遇襲警員被送東區醫院治理,今午一名自稱「爆爆Sir」的警員,於微博帖文交代傷勢,他稱手術後自己並無大礙,並稱:「多謝各界深切慰問和關心,做過手術,情況好一點,但仍然很痛,並無悔盡全力追捕暴徒。」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