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交流辦」首日接熱線180通 邱垂正:有人從香港打來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台港交流辦公室揭牌。(圖/記者林敬旻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與前海基會董事長、台港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於1日出席「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揭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為體現政府撐香港作為,陸委會昨(1日)舉辦「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揭牌儀式,擴大港人、港資來台諮詢服務能量,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日指出,經過一天的正式營運,辦公室接獲了超過180通的電話及郵件,包括涉及港澳條例第18條尋求援助對象,也有人從香港打來。

「台港交流服務辦公室」隸屬於台港策進會,後者由陸委會輔導成立,旨在為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以及港資來台提供諮詢與協處服務,另對符合港澳關係條例第18條,「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提供必要之援助。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政7月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7月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邱垂正表示,營運第一天接獲的諮詢內容,包括申請投資移民、開放入境資格,以及來台就業等,涉及港澳條例第18條資格的詢問,也在接獲的諮詢範圍內,「有已在台灣的港台來電,也有從香港打來。」

他強調,政府會密切觀察中共跟港府,對於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的執行情況、影響幅度,是否讓港人因感到危機,增加來台需求。政府也會在兼顧國家安全,以及考量整體資源、量能下依據相關法律及人道原則提供必要的協助。

至於各類港人諮詢內容的比例,以及符合港澳條例第18條資格者審核過程、內容和來台人數是否公開,邱垂正表示,基於國安和隱私,以及對人權的保護,對於上述資訊,「我們都會加以維護,確保人權方面能夠得到保障」,他也強調,個案經各部會共同審酌後,還須報行政院專案處理,過程相當嚴謹。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喔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