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高雄嬤孫靠泡麵吐司度日 民眾捐三倍券成弱勢家庭救命符

▲▼公益,互助。(圖/pxhere)

▲疫情重創經濟,弱勢家庭難以維生,民眾若有餘裕莫忘伸出援手互助。(示意圖/取自pxhere)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家住高雄的佳佳(化名),去年爸爸不幸過世後,家中經濟須仰賴親友暫時接濟,目前靠奶奶偶爾擔任清潔工支應,生活上的入不敷出,使佳佳必須常以泡麵、吐司勉強溫飽,也讓奶奶心疼又自責。尤其今年大受疫情影響,奶奶的工作機會減少、收入銳減,即使外出工作也要小心翼翼,怕帶病毒回家傳染給3個小孩。

台灣世界展望會即時為佳佳一家提供急難救助金,協助維持基本生活所需,時逢7/1起振興三倍券預購開跑,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一起「捐振興、做愛心」,齊力守護更多像佳佳這樣的孩子,將手中的振興三倍券捐贈給國內特殊狀況及急難家庭,作為採購民生用品與維持生活基本需求之用,或為經濟弱勢家庭孩子捐贈營養或教育扶助金,一同陪伴弱勢家庭度過疫情影響下的艱困時期。

台灣世界展望會整理出以下方式,邀請民眾將手中的實體或電子振興三倍券化為實際愛心(將開立捐款收據)

A.捐贈實體振興三倍券:
1.以掛號郵寄實體振興三倍券:信封請註明聯絡人、電話、地址及捐款項目。寄送地址:台北市105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6樓。
2.親自送達:親送實體振興三倍券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總會或各區辦公室,現場可開立捐款收據。

B.捐贈電子振興三倍券:
1.信用卡捐款:民眾於各家銀行線上綁定信用卡時,可在回饋欄位選擇「愛心碼捐款」,填入台灣世界展望會愛心碼「7000」,當實際刷滿3000元,銀行將另捐2000元給台灣世界展望會。
2.LINE Pay Money、街口支付平台:綁定電子支付捐款滿3,000元,該電子支付帳號跳出綁定資訊時,請選擇「我要把2000塊捐給社福單位」,並於後方愛心碼輸入「7000」,將款項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
3.紙本信用卡捐款單:使用綁定完成之信用卡刷滿3000元,銀行將回饋2000元至該帳戶,請填寫台灣世界展望會信用卡捐款單後傳真至(02)2175-4995或拍照email:pr@worldvision.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