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碰!屋頂水泥塊恐掉下來 基隆富貴市場鑒定為「海砂屋」將封樓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使用40多年,基隆富貴市場1樓有52攤商營業,但是4樓舊里民會堂鋼筋裸露,天花板水泥掉落、漏水嚴重,已封閉多年;近日基隆市府鑒定為「海砂屋」,市府公告9月1日起全棟封閉停止使用。攤商得知後相當無奈,希望整修能儘快修好,攤商說「叫他們怎麼活下去,都賣3、40年了」。

▲ 碰!屋頂水泥塊恐掉下來 基隆富貴市場鑒定為「海砂屋」將封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碰!屋頂水泥塊恐掉下來,基隆富貴市場鑒定為「海砂屋」將封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富貴市場賣雞鴨、豬肉、魚肉、蔬果等共有52攤位,每天還是有很多民眾進出購買,4樓日前有水泥塊掉落,幸好沒有砸到人,十分危險,萬一有買菜民眾被砸到,後果不堪設想。所以基隆市府公告決定要封樓。

富貴市場主委江麗雲說,市府作為太突然,攤商要怎麼活下去?市府應該要有妥善的安頓計畫。她在這裡做賣40多年了,顧客都在這裡,市府應該要整修,而不應該拆掉重建。

▲ 碰!屋頂水泥塊恐掉下來 基隆富貴市場鑒定為「海砂屋」將封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富貴市場鑒定為「海砂屋」,4樓日前有水泥塊掉落。

基隆市議員藍敏煌說,9月確定要封,立意良善,但攤商權益也要兼顧,他2日到市場了解,希望暫緩封閉,讓攤販有時間因應,雖然有配套措施,但要轉到其他市場,攤商認為太遠,顧客不會到那麼遠的地方買菜。

基隆市產發處市場及商業發展科長龔強說明,經建築師鑑定,建議封閉停止使用,市府為保障民眾安全,封閉這棟大樓;也開放所有公有市場閒置攤位,攤租也有2到4個月的減免,保障攤商的權益。

信義里長江添丁說,現正防疫期間,也沒有紓困,目前要把攤販趕走封樓,沒有配套安置措施,市府太不近人情,攤商生計將陷入困難,他建議延緩。

「美麗最大的祕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 碰!屋頂水泥塊恐掉下來 基隆富貴市場鑒定為「海砂屋」將封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攤商得知後,「叫他們怎麼活下去,都賣3、40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