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黃捷要注意…這個連署點一次罷免四個議員 第一階段份數已達標!

▲三民區罷免總部,罷免康裕成,何權峰,鄭孟洳,林于凱 。(圖/記者洪靖宜攝)

▲三民區罷免總部,罷免康裕成、何權峰、鄭孟洳、林于凱,還自製「罷康」貼紙 。(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各地民代被罷免聲浪四起,尤其在高雄,罷免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的罷免總部都已成立,另外,在三民區還有一處罷免總部,這裡一次罷免四位議員,有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何權峰,鄭孟洳,根據發起人表示,目前4位議員提議連署書都已經達到4千份。

▲三民區罷免總部,罷免康裕成,何權峰,鄭孟洳,林于凱 。(圖/記者洪靖宜攝)

▲三民區罷免總部,有不少民眾前來連署 。(圖/記者洪靖宜攝)

三民區一處罷免總部,這裡一次罷免四位議員,有時代力量高市議員林于凱、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何權峰,鄭孟洳。罷免發起人單單表示,罷免總部從6月18日成立,27日開張,目前四位議員的罷免連署提議書都已經收集超過4千份,由於目前連署點只有一個,預計下一步要開始掛布條,設立臨時攤位。不過,單單表示,就怕被提議書不合格會被剃除,希望能收集到一倍,約一萬份後,才要送到中選會,啟動第二階段。

▲三民區罷免總部,罷免康裕成,何權峰,鄭孟洳,林于凱 。(圖/記者洪靖宜攝)

▲三民區罷免總部。(圖/記者洪靖宜攝)

單單有信心表示,罷免不是做不到,目前只靠網路宣傳,和一個連署點第一階段就達標,因此會抱著必戰的決心,繼續做下去。至於四個議員,哪位的連署書收集最多?單單也直言就是康裕成,有民眾認為「她很可惡」,覺得康裕成曾任議長,但對於問政方面,卻給人感覺不好,指出四位議員在質詢上一直針對韓國瑜個人,沒有對市政做質詢和問政,單單說:「韓國瑜被罷免了,這些議員工作也可以告一段落了。」

▲▼高雄市議會韓國瑜_康裕成質疑恐嚇罷韓_李永癸            。(圖/記者洪正達攝)

▲發起人說,多數民眾不滿意康裕成在議場上的表現 。(圖/記者洪正達攝)

至於多位民代遭罷免,外界稱是出現「報復性罷免」,發起人單單說,我們是「抱負性」罷免,罷免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益,覺得他不好,空口說白話,我們都能行使罷免權利。

根據選罷法的規定,罷免第一階段要1%以上選民連署提案,第二階段要10%以上選民連署,第三階段才是投票。若以此次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三民區選舉人數28萬1281人計算,第一階段約要2812多份,第二階段要2萬8千多份,第3階段投票罷免,同意罷免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罷免且超過選區25%同意票數,門檻是7萬320票以上。

►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點這兌換東森幣

【更多新聞】

民調遙遙領先藍白兩對手 陳其邁憂心投票率低:8月15日要去投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