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威力最強B-1B轟炸機 服役35年不堪「過度出勤」

▲B-1B轟炸機「槍騎兵」(Lancer)。(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B-1B轟炸機「槍騎兵」(Lancer)。(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B-1B「槍騎兵」(Lancer)於1985年首次降落在德州戴斯空軍基地(Dyess AFB),以行動快、火力猛著稱,曾被外界認為是世界上威力最強的轟炸機。一轉眼已來到35年了,美軍已經思考B-1B未來的方向,或是集中資源研發B-21「突襲者」來取代轟炸機。

根據防衛部落格報導,B-1B轟炸機最大的特色是採用可變後掠翼的形式,全開時翼展可達到41.78米,具有高速和低速的飛行優勢,最初是為核能力而設計的,由於蘇聯於1991年解體,後轉為常規戰鬥的角色。

巴爾幹半島戰爭是B-1B的首戰,6架轟炸機執行了2%的打擊任務,而在2001年的「持久自由行動」中,工作量增加至40%以上,隨後也參與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戰爭中,且都取得不錯的成績。

據報導,雖然B-1B從未在行動中被擊落,但還是負荷不了「過度出勤」,最糟糕的狀態是61架B-1B轟炸機只有6架可以使用,其餘的都在進行維修。儘管B-1B還是空軍重要的一員,但美軍已經思考戰機是要翻新提高性能,或是集中資源研發B-21來取代轟炸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