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高雄神鬼女會計搬走近億元手法曝!補習班闆娘:連我薪水也A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在高雄小港地區經營已久、頗負盛名的一間補習班,外表簡單、環境單純,任誰也想不到,深受女老闆信任的女會計,竟然聯手自己在銀行做事的妹妹,兩人內神通外鬼,任職19年來利用做假帳的方式,掏空補習班9800萬元;女老闆2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說,由於民國87年前的帳冊已經找不到,而且事後發現自己10多年來都沒領到薪水,因此合理懷疑,女會計事實上A走更多錢。

▲▼   小港受害女補習班老闆          。(圖/記者黃子倩攝)

▲小港區受害補習班女老闆,問起發現女會計動手腳A錢經過,神情難掩落寞。(圖/記者黃子倩攝)

回想坐在補習班進門第一排的女會計,女老闆說:「她不只外表簡樸,做事心思更是細膩,經過她手的帳款,不管學生家長何時繳款等等細項,她都能記得一清二楚,因此我一開始就把我的存摺、大小章都交給女會計,方便她處理補習班的帳務問題,實在想不到她會這樣對我。」

▲▼小港受害女補習班老闆  。(圖/記者黃子倩攝)

▲站在女會計曾坐的位置,補習班女老闆回想當時帶她不錯,不懂為何遭到背叛。(圖/記者黃子倩攝)

補習班女老闆進一步還原,當時發現事情不對勁的經過,她說102年的一天下午,她經過補習班後方堆放雜物的倉庫,發現最上面一層堆了好幾袋黑色塑膠袋,她打開一看,上面堆了不少廢紙,立刻找來兒子質問,為何垃圾不丟,但兒子委屈的說「那袋東西不是我丟的」,這句話讓女老闆察覺有異,叫孩子把黑塑膠袋全搬進車裡,好讓她一一檢查。

一查不得了,讓她吃驚的是,黑色塑膠袋上面放廢紙,其實是想掩蓋著下方一大堆收據存根聯,因為這些收據拿來跟帳本核對,金額對不上或者沒有入帳的竟然多達500萬,這才讓她驚覺補習班的收益,可能都被自己人私吞。

不過由於忙碌的女老闆本身沒有看帳本的習慣,所以驚覺事態不對的時候,回頭查找歷年帳本,僅僅找到民國87年到98年間的帳冊資料,但光是這幾年清查下來,女會計和她妹妹做假帳A走的金額就高達9800萬,女老闆被問到這個部分,激動的說,「她就是有辦法做到讓你完全看不出來。」

▲▼小港受害女補習班老闆  。(圖/記者黃子倩攝)

▲受害補習班自行製作看版,清楚列出女會計A錢13項手法。(圖/記者黃子倩攝)

女老闆的老公進一步補充,女會計當時的手法,就是將總帳還有分類帳分開,總帳就是所謂的「流水帳」,裡面付電費、水費等等雜支,其他金額則列入分類帳,也就是補習班內不同班別的各收的學費等帳款,不過在做這些帳款前,女會計早就把部分金額A起來,所以收支表面上看來永遠接近平衡,但看起來就是沒有賺錢。

女老闆說:「小到學生的便當費,大到我自己的薪水等等,都沒有實際入帳,我的薪水10多年來都沒有發過一次,但她的帳本內都寫說有,妳看這人多誇張。」由於遭A走的款項數目複雜且龐大,補習班內部花很多心力清查,最後發現有具體資料的不法所得就有近億元。

女老闆感嘆,女會計任職19年來,她不僅百般信任對方,也幫忙處理對方的家務事!女老闆緩緩的說:「雖然我沒有空閒時間,可以請對方吃飯,也很少聚餐,可是她和老公吵架我每次都知道,也都有幫忙居中協調,調解夫妻間的問題,完全沒想過,有一天她會這樣對我,我們還得對簿公堂。」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