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連續30天洪水預警!社區急警告「4樓以下居民做好準備」 1/6國土遭水猛灌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大陸中央氣象台1日6點持續對境內南方、西南等地發布暴雨預警,這已是連續第30天發布暴雨預警。重慶市日前1份洪水預警通知也在社群網路上曝光,社區溫馨提醒居民防範淹水,「請4樓以下居民提前做好準備」。

▲▼請4樓以下居民提前做好準備。(圖/翻攝自推特「@Rengongmeng」)

▲網傳重慶有社區發預警通知,請4樓以下居民提前做好準備。(圖/翻攝自推特「@Rengongmeng」)

▲重慶綦江1940年以來最大洪水。(圖/翻攝自央視)

▲▼重慶綦江1940年以來最大洪水。(圖/翻攝自央視)

▲重慶綦江1940年以來最大洪水。(圖/翻攝自央視)

綜合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上月1日全面進入汛期至今,南方已歷經5輪強降雨,全境共150萬平方公里累積降雨量超過200毫米,佔據6分之1國土,超過41個台灣面積,在重慶綦江更被視為1940年以來最嚴重水災。報導指出,長江中下游和江淮地區在6月初進入梅雨期,分別比往年提早近10天,且多地降水較常年同期多出5成到1倍的量。

重慶市1封上月25日由「珊瑚灣社區黨委」等單位發出的洪水預警通知,紙本上頭寫下預估水位高近193公尺,「請4樓以下居民提前做好準備」,而在微博上每天都有新的洪災畫面曝光,景象怵目驚心。

大陸中央氣象台最新預報指出,本月1日到3日間,四川東南、重慶中南、湖北西部及南部、江南中北、貴州、雲南等,雨勢會維持較強勁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