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2個月後回來了!家屬樂壞...下一秒驚醒「火化的是誰?」

▲▼屍體、遺體、殺人、行兇、殺害、太平間、停屍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死者火化2個月離奇復活?家屬一想驚覺不對勁...(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重慶43歲焦姓男子今年3月離家失蹤,警方4月通知家屬,稱焦男染病住進溫州的醫院。家屬急忙趕抵,希望將人接回家鄉,但焦男途中病逝,遺體被迫火化。不料2個月後,焦男完好無缺回到家中,家人又驚又喜,但也疑惑當初火化的到底是誰?

綜合陸媒報導,焦姓男子患有精神疾病,今年初突然離家出走,與家人失去聯繫。家屬報案尋人,直到4月才接到警方通知,通知焦男可能在溫州市中醫院。隔天,一家人搭機趕往溫州,醫生說焦男罹患肺結核引起的重度傳染病,病情不樂觀,建議立即轉診到溫州市第六人民醫院。

不過,溫州市第六人民醫院評估後認為,患者病情太嚴重,存活機會渺茫。家人商量後,決定將人帶回故鄉落葉歸根,不料焦男途中就病逝身亡。基於疫情考量,遺體被送往重慶當地殯儀館,長輩悲痛之餘,為了讓孩子走得體面一些,前前後後花了14萬元(約新台幣59萬元),依習俗辦酒席、買墓地,並註銷戶口。

本以為生活就此回歸平靜,怎料家屬5月26日接到重慶警方電話,稱江西上饒的救助站找到一名流浪漢,對方自稱是焦姓男子。接電話的舅舅嚇出一身冷汗,「這不是說外甥還活著?那之前那個從溫州運回來的人又是誰?」

6月5日,焦男在相關單位協助下返家,但由於精神疾病,始終無法清楚交代先前去向。不過,舅舅很不滿,認為這件事是院方疏失,既然死者不是他的外甥,他們根本沒義務支付鉅額喪葬費和醫療費用,院方應賠償損失。

舅舅指出,當時病患戴著氧氣罩,是醫生一直強調病人患有嚴重傳染病,加上疫情防控,不允許他們靠得太近,所以他們也就未近距離接觸,因此釀出大烏龍。

醫院急診科主任劉曉受訪時解釋,病患是警方送來的,而且身上發現了焦姓男子的身分證。他回憶,當時醫生拿著身分證比對了一下樣貌,不僅是相像的,還拍照給派出所比對,「醫生是沒有辦法確認病人身分的,肯定要通過派出所。」

急診科護士長朱婧也說,當時病人身患多種傳染病,起初沒戴氧氣罩,只戴口罩,特別請家屬確認身分,「當時對方一共來了4個家屬,有一個在病房裡陪護,我還特別交代她,給病人倒尿時必須先戴上防護手套。他的媽媽、姊姊都來了,還照顧了一個晚上,怎麼會認不出自家人?如果家裡人都認不出來,我們醫護人員又怎麼認得出來?」

院方強調,他們已經善盡通知和救助義務,況且當時也請家屬來確認過身分,對方未提出任何異議。至於賠償部分,他們建議家屬採取司法途徑。

►網美拍照打卡新選擇~全身放鬆+午茶通通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