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車大軍現身台東街頭 軍事專家「看發射蓋」研判:是台版薩德!

▲ 大批陣仗軍隊經台東市區,專家曝:疑似「雄三飛彈。(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大批陣仗軍隊經台東市區,軍事專家吳明杰研判,應該是天弓三型飛彈。(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東市區1日中午出現飛彈車大軍現身街頭的情況,是繼前一晚有天弓三型飛彈車隊行經市區後,再度行經市區,許多好奇的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雖然軍方對此低調不願回應,不過外界一度傳出,可能是陸基版的雄三飛彈。不過軍事專家吳明杰則研判發射蓋研判,現身台東街頭的應該不是雄三飛彈。

軍方浩浩蕩蕩出動約50輛軍車,還有警車協助開道,大批陣仗引起台東民眾好奇,尤其10輛飛彈發射車最引人矚目,甚至有目擊民眾以為要開戰了,外界研判可能是國產「雄三飛彈」發射車。不過軍方對此低調不願回應。

根據《聯合報》報導,軍事專家吳明杰表示,依據照片外觀來看,今天中午台東出現的飛彈車,其發射箱口蓋為錐狀形,他研判應該為天弓飛彈,因為雄三飛彈箱口蓋為平行狀,不過,如果雄三飛彈車出現在東部,其實一點也不意外,畢竟軍方演訓陸海空單位都有。

▲▼天弓三型飛彈。(圖/翻攝中科院)

▲天弓三型飛彈射高可以達到70公里。(圖/翻攝中科院)

香港媒體《星島環球網》曾以「台版薩德」來稱呼天弓三,經由中科院「強弓專案」,將天弓飛彈的射高達到70公里,主要在彈道飛彈重返大氣層的「終端飛行階段」實施攔截,因為重力加速度的影響,彈道飛彈越接近地面速度越快,也就越難攔截,所以天弓三射高能夠達到70公里,就能夠增加成功攔截的機率。

►史上最強防曬無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