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為300萬香港人提供「入籍英國途徑」 英相強生說話了!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昨日深夜刊憲公布《港區國安法》後,英國首相強生1日在下議院表示,政府將會允許350萬名持有英國海外國民(BNO)護照的香港公民申請入籍英國,此舉料將進一步升高中英緊張關係。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新公布的國家安全法侵犯香港的自由,他將信守承諾,對受影響的英國護照持有人提供幫助。依據英國政府計畫,香港有多達350萬名英國海外國民護照持有人,將可享有在英國居住、工作5年的無限制權利。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4日進行例行防疫記者會,回應佛洛伊德之死。(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圖/路透)

居留滿5年後,BNO護照持有人可申請定居身份,接著再額外12個月後就能申請入籍英國。

根據英國政府現行規定,BNO護照持有人的權利受到限制,並且只能免簽入境英國6個月。

強生向下議院表示,新實施的港區國安法「明顯且嚴重違反」1985年中英聯合聲明,該聲明為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其中明確規定香港回歸後50年內資本主義制度與生活方式維持不變。

強生說,港區國安法「侵犯香港的高度自治權,並且威脅到聯合聲明中所保護的自由與權利」。他說,「我們明確表示,如果中國繼續朝此方向前進,我們將為擁有BNO身份者提供一條進入英國的新途徑。」

根據英國政府網站公告,針對BNO持有人的入境新規定將於未來幾個月內實施,確切實施日期和具體細節將適時公布。

►史上最強防曬無 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