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呼國民黨用練拳提高戰力 王定宇:可找館長當黨主席、黨部改成道館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日不僅提告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立院清場時向他勒脖,也參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練身體強化戰力」名義號召的拳擊特訓。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同日晚間在臉書驚呼,國民黨竟認為提高戰力要「拳擊特訓」,若是如此,建議找館長當主席,每個黨部也可改成「道館」。

國民黨立院黨團6月28日下午攻占立法院議場,訴求「反對酬庸,退回陳菊」,但隔日上午民進黨持油壓剪破門闖入,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洪孟楷事後點名吳秉叡在清場過程中對他勒脖,直批「是想殺人嗎」,並一度哽咽說「這一瞬間想到一歲六個月的女兒」。

▲洪孟楷。(合成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記者屠惠剛攝)

▲洪孟楷。(合成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記者屠惠剛攝)

今天在國民黨團記者會上,洪孟楷正式向吳秉叡提告,並表示立法院是國家最高民意殿堂,鎖喉勒頸行為已超出議場攻防底線,如此致命危險動作,應不分藍綠共同譴責,但吳秉叡事發後持續神飲至今,敢做不敢當,不向社會大眾道歉。

而針對外界嘲諷國民黨原稱要占領議場3天3夜,結果不到20小時就被民進黨拉下主席台是作秀、沒戰力,朱立倫辦公室則發布與同黨立委陳以信、謝衣鳳、李貴敏及洪孟楷等人進行拳擊特訓的照片,強調要「強健體魄,期許未來繼續發揮戰力!」預告未來還會有攀岩、飛輪等特訓。

對此,王定宇直批,在民主國家的國會或是政治上的攻防,「戰力」是來自「人民的支持」,但沒想到國民黨的「菁英」竟認為要「拳擊特訓」來提高戰力,如同信仰「槍桿子出政權」般,若他們真的信仰這個,建議可以找館長當黨主席,每個黨部都改成「道館」。

王定宇最後還不忘酸,「人家『館長』武功、武德至少比你好百倍,更不會先出手打女人,然後自己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洪孟楷被控偷襲邱議瑩 國民黨團怒嗆不實指控:打人是民進黨的專業
►國民黨公布「污點事件簿」:陳菊遭監院調查總數58件、市府貪瀆和偽造文書總109件
►國民黨嗆撤換陳菊 蔡英文回擊:絕對比馬英九提的名單更進步

更多熱門新聞...

►林俊憲譏國民黨占立院「紙蓮花行動」:再不檢討脫序行徑遲早被淘汰
►江啟臣撂話沒完沒了…高嘉瑜一張照打臉 「國民黨一個都沒來、是在怕什麼?」
►看國民黨霸佔議場…陳水扁:連議事抗爭都不會、比太陽花學運差多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