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結婚「80盒喜餅就好」 準婆婆酸:笑死人!男友一句讓她不想結了

▲結婚,新娘,新郎,新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餅錢喬不攏,原PO超心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因為喜餅不想結婚了!」一名女網友即將成為人妻,如今為了喜餅一事頗有怨言,她抱怨,小倆口不辦婚宴,娘家希望送餅就好,80盒費用約3萬8千元。而未來婆婆不客氣回應,「沒有宴客,但要吃我們這麼多餅,笑死人!」就連未婚夫也質疑太多盒。

一名女網友透過朋友在PTT發文,她娓娓道來,不喜愛繁瑣流程,認為簡單登記就好,等於宴客、婚紗錢全省下,爸媽也給予尊重,只要求男方買餅就好。算一算喜餅數量是70至80盒,費用約3萬8000元,怎料未婚夫卻質疑,「為什麼這麼多?不是不宴客嗎?」原PO解釋,自己好友占15盒,剩下的都是娘家親友的,「爸媽認為一定要有餅,只送餅不收回禮紅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料,未來婆婆得知此事後,當著原PO的面狠酸,「沒有宴客,但要吃我們這麼多餅,笑死人!」頓時氣氛尷尬,而未婚夫還補槍,「為什麼父母要發給阿貓阿狗?」

原PO解釋,送餅對象都是爸媽的多年摯友,「想要送喜餅是人之常情,加上我們並沒有提出任何要求,只要在家簡單戴戒指的儀式+登記+送餅...並沒有強人所難的意思!」最後男方討論一番後,只願意負擔30盒餅錢,讓原PO玻璃心直呼,「心好累又感覺不值得,也覺得自己的父母被這樣對待,很生氣,試問自己要求很過分嗎?」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安慰,「連幾萬塊都不想出,感覺結婚以後會更慘」、「現在看清是好,千萬別委屈自己」、「婚前用三萬八認清男友與其一家子的嘴臉很值得,總好過婚後流淚。雖然有點痛...這表示男友不認為妳值得」、「我覺得都沒有要大聘小聘,要餅已經很基本了耶,而且我媽說婆家若真的大方,還要給新娘一套金飾,妳們家沒有要真的已經夠簡單了」。

▲▼  結婚餅錢(圖/翻攝PTT)

▲網友認為別急著結婚! (圖/翻攝PTT)

另一派有不同觀點,認為另一半態度更是關鍵,「如果是380萬呢?我覺得啦,不要用「『本來就該男方出』來綁架對方,每個人的價值觀本來就不一樣,既然是妳爸媽想要的,妳也可以自己出。但男友那邊不客氣的話語,為什麼會傳到妳耳裡,妳男友好像也沒什麼作為,這我會比較介意」、「花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偏偏連三萬多塊男友都要計較,以後有花錢的大事要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