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升值惹禍! 壽險業前5月匯兌成本攀升1223億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根據金管會統計,壽險業4月匯兌成本達1,223億元,稅前獲利仍有875億元。(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金管會保險局今(30)日公布保險業匯兌損益數字,受到新台幣升值影響,壽險業今年前5月匯兌成本達1,223億元,不過仍有875億元的獲利。

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今年5月底,壽險業匯兌損益有454億元,但避險損益有991億元,扣除外匯變動準備金222億元,因此5月壽險業累計淨匯損為1,223億元。

至於淨值方面,統計顯示,保險業前5月淨值達2兆10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6%,其中壽險業淨值來到1兆8,795億元,年增達19.8%,而產險淨值則攀上1,309億元,年成長3.7%。

整體來看,今年1至5月壽險業累計稅前獲利87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73億元,成長13.2%;產險業累計稅前獲利64億元,較去年同期的70億元,衰退8.6%,累計今年前5月保險業稅前獲利達939億元,年增11.4%。

保險局官員指出,今年5月底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相對於去年底升值0.2%,壽險業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的累積餘額達323億元,而壽險業今年5月底稅前損益已涵蓋兌換損益、避險損益及外匯價格準備淨變動的影響,仍有875億元的獲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