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影片傳輸只要3.6秒! 蔡英文:政府加速投資合組「5G國家隊」

▲蔡英文預告5G時代來臨。(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預告5G時代來臨。(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30日上午出席「中華電信5G啟用典禮」時表示,5G開台後,政府會加快5G基礎建設的部署,並在4年內投入超過200億元資金,透過鬆綁法規、調整技術和資金門檻,活絡市場,健全5G產業生態系發展。她也透過臉書分享消息,邀請民眾一起迎向5G的時代。

蔡英文透過臉書與網友互動,「我想問問大家,在我的臉書上,有沒有經歷過2G、3G時代的朋友呢?來簽到一下吧!」

蔡英文提到,僅僅是在20年前,當時的行動通訊,只能傳送文字簡訊。今天中華電信5G開台,台灣正式進入5G時代。4G時代,兩小時的影片要傳輸6分鐘,5G時代只要3.6秒。這就是科技的進步。

蔡英文指出,5G有「高頻寬」、「低延遲」、「大規模聯網」三大特性,不只可以滿足個人通訊需求,還可以實現物聯網各種應用服務,創造更多領先的商機。

蔡英文預告,接下來,5G的應用,可以加速自駕車、無人機、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的發展。政府也會加速投入資金、鬆綁法規、活絡市場,和電信業者一起組成「5G國家隊」,共同健全產業生態系。

▲▼中華電信5G啟用典禮(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電信5G啟用典禮(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