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接收獨立級「奧克蘭號」 軍艦數量達到300艘!

▲獨立級近岸戰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獨立級近岸戰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近日在阿拉巴馬州造船廠儀式上宣布,已接受配有隱身技術的獨立級近岸戰艦「未來的奧克蘭號」(LCS 24)的交付,預計在2021年開始服役。值得一提的是,這艘戰艦代表美國海軍的船艦數量達到300艘,是重要里程碑的象徵。

根據《Defence Blog》報導,奧克蘭號由造船商奧斯塔(Austal USA)美國分部建造,和堪薩斯市號(LCS 22)於20日正式將編入太平洋艦隊的第1近岸作戰艦中隊,同時也是海軍今年接受的第3艘近岸作戰艦。

據報導,海軍上尉麥克.泰勒(Mike Taylor)表示,「交付戰艦對我們而言,是一個偉大日子」,因為這對未來海上的部署極為重要,它能克服不對稱的「反進入」威脅。

近岸作戰艦比海軍的飛彈驅逐艦更小,與國際上所指的巡防艦或護衛艦相仿,還具備更快速、網絡化以及敏捷的特點,主要對付柴電潛艦、沿海水雷以及水面艦艇的威脅,以支援前線在海上的安全、控制以及威懾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