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同股東會滿滿黑衣人...小股東嘴流血! 市場派大罵不公「下午4點開記者會」 

記者陳心怡/台北報導

大同(2371)今日舉辦股東會,由於攸關經營權之爭,公司派與市場派兩路人馬互不相讓,會場也出現大批身穿黑衣的保全人員嚴格管制進出,場內則是吵成一團,市場派質疑有2萬6000張股票的投票權遭公司派刪除,但公司派並未理會,依舊進行投票表決,截至中午12點40分左右,現場司儀最新宣布,已有超過半數的股票,確定剝奪投票權。

市場派表示,大同公司發行股數全部23.4億股,林郭文艷董事長自行決定封了13億股,超過一半的股票都被沒收,且大同公司不給外部股東羅得、三雅、競殿投資公司及徵求人報到,不發選票,大同律師只說是公司決定。

市場派抗議,這些外部股東如果親自出席,公司派不給報到;如果是電子投票,就被公司派剔除;如果是已經辦好委託出席,有出席證,公司派還是不發選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股東會。(圖/大同股東提供)

▲大同股東會大批黑衣人在現場「守秩序」。(圖/大同股東提供)

今天一早,大批身穿黑衣的保全人員,到了大同股東會場外,嚴格管制進出,引起市場派的質疑擔心,不過,股東們還是可以順利進場,現場暢行無阻。但市場派隨即抗議,持股1%以上的法人股東,投票權均遭刪除。

對此,大同委任律師解釋,換發出席證即可出席股東會,但沒有表決票則不能投票;至於市場派遭刪除權數仍須確認。

三圓建設旗下三雅、羅得及競殿三家投資公司,以及台商鄭文逸實際掌控新大同及欣同兩投資公司雖完成報到,但三雅三家投資公司未能領到股東會選票,理由是非本人,以及兩公司違反兩岸投資條例。

這次參與競選獨董的前立委黃國昌,上午約11時,開直播解釋,大同公司司儀宣布有數十個法人股東與個人股東被剝奪投票權,其中包括8個外資專戶,在大同公司總股數23億中,大同公司總共刪除了12億多股,今天無法投票。

▲▼大同股東會,黃國昌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黃國昌怒斥大同公司的蠻橫行徑。(圖/記者徐斌慎攝)

另外,投資人保護中心派員前來盯場,投保中心法律處長表示,大同公司不可自行刪除股東的投票權,但最後公司仍宣布,刪除過半股權的投票權。

這次或市場派提名角逐獨立董事的黃國昌,也在臉書發文怒斥大同公司的蠻橫行徑,質疑司儀宣布有數十個法人股東與個人股東通通剝奪投票權(包括八個外資專戶),總共刪除12億多股(總股數23億),超過50%的股票,通通遭到剝奪投票權。連外資專戶也是一樣。最後,只剩下9億多股有投票權。「這是什麼叢林投票規則?」、「這豈不成了不支持林郭文艷的,就通通沒有投票權!?」

會場內小股東砲聲連連,詢問為何出動如此多黑衣保全?為何用中資抹紅?但股東會主席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均未答覆,並指示股東往下發言。

現場小股東相當不滿,大聲嗆「法院都不敢、大同很大膽」,「主席請回答、主席下台」,抗議聲此起彼落。

現場也有小股東指控,他在進出股東會會場時,遭黑衣保全架枴子,導致下唇流血,質疑大同公司不擇手段惡劣至極,並揚言要去醫院驗傷向公司求償。

▲▼大同公司109年股東常會在市場派公司派大亂鬥中展開,前立委黃國昌離開會場時痛批公司派違法亂紀。也有小股東被公司派請來的黑衣人打傷,揚言要驗傷控高公司高層。(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同股東會小股東流血。(圖/記者陳心怡攝)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過期票券轉黃金! 看這裡!快別急著丟掉><

大同股東會掀起投票權爭議! 金管會提出3大措施喊查
影/台灣恐成國際資金墳場! 市場派股東籲蔡政府:嚴辦大同以警效尤
LIVE/大同市場派不服股東會結果 開記者會抗議公司派違法

關鍵字: 大同股東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來增206.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來增206.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台積電彈升16元收782 台股大漲263點重回2萬

台積電彈升16元收782 台股大漲263點重回2萬

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26日)也有不錯表現,開高走高,終場大漲263點來到20120.51點,漲幅1.32%,成交量4187.02億元,指數重回2萬點。

2024-04-26 13:37

五一歐美線運價將大漲、地中海港口擁擠 陽明股價漲停

五一歐美線運價將大漲、地中海港口擁擠 陽明股價漲停

貨櫃船公司這次五月一日漲價計畫,已經確定歐洲線每大箱(40呎櫃)將漲800美元以上,美國線漲幅估計也不低,加上地中海港口出現壅擠狀況,美國洛杉磯港第一季貨櫃裝卸量年增29.6%,今(26)日貨櫃三雄股價都上揚,12點過後陽明股價(2609)漲停,下午1點萬海(2615)上漲7.74%、長榮(2603)上漲3.87%。

2024-04-26 13: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