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班花三年不敢說⋯收行李翻出「告白飲料詩」 暖心結局網友瘋喊:太浪漫

▲▼     飲冰室茶集愛情故事        。(圖/網友授權提供)

▲網友跟暗戀三年的班花用飲冰室茶集小詩譜出浪漫故事,讓網友都看到被融化!(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告白方式有千百種,有人喜歡在星光燦爛下說出愛意;有人則喜歡用文字訴說著濃濃的曖昧。近日在論壇上就有一個高三畢業生貼出自己喜歡班花3年的故事,雖然兩個人都有曖昧泡泡存在,但考上理想學校即將分隔兩地的他們,始終都沒有戳破彼此愛意。但就在原PO整理行李時,卻意外從詩集中掉出兩張飲冰室茶集的詩作以及手寫信,暖心劇情讓網友看得直呼,「用詩告白也太浪漫了吧!」

原PO說自己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在大家喜歡韓團、獨立音樂、嘻哈時,自己卻鍾情於7、80年代搖滾、民謠,班上的人都不懂他的愛,除了「她」例外。兩個人常常在假日逛二手書店,看著喜歡的詩集,班花還說過,「想試著進入你的世界」,理解他喜歡的詩作,甚至還會收集一些小詩句送給他當驚喜,但這一切都到兩人考上各自的學校後,因為害怕面對分別而不能像以前一樣自然聊天,心裡非常傷心。

就在兩個星期前,班上同學一起跑去玩夾娃娃機,兩個人走在人群最後面,到超商買了烏龍奶茶、奶綠,雖然嘴裡喝著甜甜,但其實感覺兩人都有心事,要準備面對離別苦澀。心情一直很不好的原PO想趁著丟掉所有參考書一解煩悶時,卻意外在喜歡的詩作裡面看到兩個小字卡以及一封班花手寫信,上面寫著:

「這三年來想對你說聲謝謝,我不見得理解你成天捧著的詩集,但想用你愛的方式,陪著你,未來也是」

還附上兩個人一起去超商買的飲料上的詩句,尤其是上面寫到「月台人海,偏偏只見你」、「能夠拖著淡而無味的日常前行 是因為有你」,讓原PO心瞬間融化,決定要換自己給她驚喜。

▲▼     飲冰室茶集愛情故事        。(圖/網友授權提供)

原PO也同樣選擇飲冰室茶集上的詩句,特地挑選方文山的〈光的告別〉、〈最美的遠方〉送給班花,彷彿是要告訴她即使未來兩個人會在不同的城市生活,但你永遠就在我身旁,能融化我思緒中所有的霜雪。

超暖心故事推出後讓網友感到「超甜」,有人就說,「居然三年都沒告白,原PO你要改進」;有人也說,「用詩互相吿白也太浪漫了吧!」;還有人說,「我也會看飲冰室茶集上的詩句抄下來當情書用,上面有超多知名的小詩在上面,我自己也超喜歡方文山的詩句。」

▼看到原PO跟班花用飲冰室茶集小詩相互告白,讓網友也回憶道以前會為了收集包裝試跑遍學校附近超商。

▲▼         飲冰室茶集(圖/翻攝自網路)

一說到方文山的詩句,有網友也分享最近飲冰室茶集跟方文山合作的詩句拍成的微電影「光的告別」,短短40個字的短詩卻充滿濃濃畫面感,把熱戀中的燦爛以及捨不得通通寫在裡面,改編成的電影也在愛戀微醺時,讓字字句句都成為傾心的理由。此外,除了方文山的詩句以外,在IG上也有許多高中生都分享著屬於自己的「飲冰室小詩」,在這個高科技運行的時代用著最樸實卻也溫暖的文字,訴說屬於自己的青春愛戀。

看看他們在盛夏中閃耀的心情故事
〈最美的遠方〉:https://youtu.be/sTB0CwF43zM
〈光的告別〉:https://youtu.be/n1HjRGTSbO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