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盒裝傳不含豆腐頭、EarPods 分析師:抵銷5G元件成本

▲▼iPhone盒裝。(圖/截自蘋果官網)

▲豆腐頭、連接線及EarPods是蘋果iPhone盒裝的多年「標配」。(圖/截自蘋果官網)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蘋果盒裝內容多年來一直沒有太大的變化,除了手機本身外,還有一條連接線、一顆俗稱「豆腐頭」的電源轉接器及一副有線耳機,不過今年恐怕要變了。據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新一代iPhone的盒裝將不再納入有線耳機及電源轉接器。

郭明錤指出,蘋果期望繼續以iPhone 11系列機款的售價銷售iPhone 12,並以縮減盒裝配置的方式抵銷5G網路元件的成本。據外媒推測,這將能大大縮小iPhone包裝盒的尺寸,有助降低蘋果貨運成本,並能更好地維護環境。

此前,網路有消息指出蘋果iPhone 12 Pro將隨盒附贈20W快充,對此郭明錤表示,20W快充頭應屬實,但將最為獨立販售的產品。至於iPad產品線方面,包括今年可能推出的10.8吋iPad及預計於2021年上半年推出的新一代8.5吋iPad mini,郭明錤認為仍會繼續捆綁豆腐頭。

事實上,若是資深果粉,家中的確可能已備有大量豆腐頭及EarPods耳機,因此若蘋果想縮減盒裝,應是不會有太嚴重的「戒斷」反應,不過這仍舊可能會引起部分果粉的不滿,認為蘋果此舉有「自肥」嫌疑,一些外媒認為,取消盒裝內的EarPods有助於增加 AirPods系列無線藍牙耳機的銷售。

目前外界普遍認為蘋果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首款5G iPhone,不過考慮到各國的5G商轉進度略有不同,且4G手機的需求也依然存在,日前有消息指出,除了預期的4款5G iPhone外,蘋果今年下半年將再推出兩款4G iPhone 12,5.4吋售價為549美元(約新台幣1.64萬元)起,6.1吋則為649美元(約新台幣1.93萬元)起。

綜合此前報導,5G版5.4吋iPhone 12的售價應為649美元(約新台幣1.95萬元);6.1吋iPhone 12則預計為749美元(約新台幣2.25萬元);iPhone 12 Pro系列起售價則與前代相同,6.1吋版為999美元(約新台幣3.01萬元),6.7吋版為1099美元(約新台幣3.31萬元)。

不能只有我知道!過期票券爽換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