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竹北市29日「送肉粽」!21:00橋底出發 路線圖曝光

▲▼法師淨身畫臉扮鬼王鍾馗,作法唸咒祭煞「送肉粽」,火燒上吊繩索驅亡靈。(圖/記者陳以昇攝)

▲竹北市十興路、中山路口29日晚間將舉辦送肉粽儀式。(圖/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民間習俗「送肉粽」為送煞消災的祈福儀式,新竹縣竹北市29日晚間傳出將舉辦送肉粽儀式,竹北市民代表朱健銘在臉書分享相關消息,文章詳細透露了舉辦時間、儀式地點與行進路線,希望附近的民眾留意情況,盡量避免靠近或迴避儀式隊伍。

竹北市民代表朱健銘28日在臉書表示,竹北有居民預計在29日晚間9時舉辦送肉粽儀式,儀式地點在竹北十興路、中山路路口,路口儀式結束後將中山路啟程,沿著環北路一段送到鳳山溪,整個「送肉粽」預計進行2個小時,「請各位留意,謝謝。」

▲▼竹北送肉粽。(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大致的路線圖。(圖/翻攝Google地圖)

「送肉粽」為台灣一種特殊的傳統喪葬習俗,台灣早期民間認為,上吊自殺的死者怨氣最重,只要有人上吊枉死,就會一而再地尋找替死鬼,以求自己能超度轉世,所以民眾會請人做法會,將繩索(代表吊死鬼的冤魂)送到海邊或河流的出海口燒掉,以達驅邪除煞之效。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