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小廚神、感情加溫就靠這神器!「FUJACOOK 即食鍋」一鍋8用還有超狂配件

▲▼乾拌麵票選活動相關-煮乾拌麵過程各步驟示意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FUJACOOK即食鍋可一鍋8用。(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無論是小資族、租屋族,還是防疫一族絕對必備的「FUJACOOK 富甲酷客即食鍋」,主打從早餐煮到宵夜一鍋就能搞定,上市首月就熱銷賣破上萬個,以舊式圓形火烤2吃為發想,打造出一體成型、前後鍋獨立分控火源設計,加熱速度還只要短短15秒的即烹即食方形鍋,「看起來是個小小發明,但其實改變了人們便利的生活!」發明人陳献楨說。

耗時5年多砸下上億元,由陳献楨一手打造的「FUJACOOK 即食鍋」只有1.6公斤重,一體成型的設計分為前後鍋,並各自擁有獨立火源開關,完全不擔心空燒問題,重點內層可是使用與知名國際品牌象印同級的日本大金不沾鍋塗層,就是要給民眾高品質保證,還擁有超美電木外殼,實用性、時尚感一次兼顧,這鍋更是主打「悶、燒、煎、炒、涮、蒸、燉、煮」一鍋輕鬆搞定。

▲▼FUJACOOK 即食鍋發明人陳献楨。(圖/記者蕭筠攝)

▲FUJACOOK即食鍋發明人陳献楨。(圖/記者蕭筠攝)

「FUJACOOK 即食鍋」已獲得27國、178項世界專利,且在去年更是一舉拿下韓國首爾國際發明獎大會首獎,可說是「台灣之光」,陳献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透露,會發明這款鍋具主要是有「兩大契機」。

「多年前,弟弟、妻子罹癌去世,我深刻感受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事。」直到2014年和現任太太計畫投資連鎖舊式圓形火烤兩吃鍋餐廳,當時需要集資1億元,「但我判斷,資金不需要這麼多,而且原本舊式火烤鍋有缺點要改良。」最後才有這個萬用即食鍋誕生。

▲▼             。(圖/記者張凱喨攝)

▲「FUJACOOK 即食鍋」一體成型且前後鍋電熱系統是分開的。(圖/記者張凱喨攝)

陳献楨分享,自己設計的即食鍋將圓形火烤兩吃鍋改為方型鍋,原因是容積更大,而最大突破就屬前、後鍋電熱系統分離部分,「我花了4年找全世界專家研究,要如何互相不牴觸、干擾,最後終於克服。」

期間不惜成本重新製作模具、打樣,就為了給消費者更便利的體驗,一體成型的鍋具底部有手握設計,讓民眾輕鬆拿放,也將鍋體外露部份減至最少,還有分離式電源,以及超溫就會自動斷電等設計以降低烹飪危險,十足貼心。

▲▼             。(圖/記者張凱喨攝)

▲蒸東西時鍋蓋可以自由拿取不怕燙傷,原因是氣孔設計在鍋蓋4角落。(圖/記者張凱喨攝)

在配件部分更是能看見設計用心,陳献楨表示,所有配件皆是在發明即食鍋後由他一件件發想出來,「耐高溫玻璃鍋蓋」就是最經典之作,起初設計鍋蓋上方有氣孔,「氣孔在蒸東西吃時,拿起來的時候蒸氣很強,一下就燙到了,很多人都燙到。」因此最後直接捨棄氣孔,「沒有出氣孔是小發明但是是大作用。」將出氣孔設計在4個鍋蓋角落,各有一個小凹槽,讓蒸氣可以平面四散,「不影響使用功能又不會燙傷。」

▲▼             。(圖/記者張凱喨攝)

▲料理矽膠夾也堅持品質。(圖/記者張凱喨攝)

▲▼             。(圖/記者張凱喨攝)

▲即食鍋配件有許多巧思。(圖/記者張凱喨攝)

最讓陳献楨自豪的還有自己對於MIT的品質堅持,一個不起眼的「料理矽膠夾」,過去許多矽膠夾因為沒有內包,經常讓烹飪者刮到手受傷,觀察到細節,他將其不鏽鋼結合處製作的更加精密,就算閉著眼睛也不傷手,強調「與其要處理善後,倒不如增加一點成本把品質做好,這就是MIT精神。」

另外在鍋鏟、湯勺部分也配合方型鍋,最前緣以平式設計為主,可以將湯舀到一滴不剩,還有蒸盤叉、多孔蒸盤、多功能置放盤、淺槽蒸盤、深凹蒸盤、增高式蒸籠等配件,功能性極多。

「從鍋蓋開始到所有配件,我們其實是很用心的,真的是修改很多東西。」陳献楨自豪表示,消費者最擔憂的如何清洗也不成問題,因為使用不沾鍋塗層可以正常進行沖洗動作,只要用海綿那一面進行清洗就好,「目前還沒有客戶因為洗鍋而有損壞。」他表示當初不希望成立大規模維修部門,故內部經過多次測試,「希望東西出去就像國際精品一樣,一個水龍頭讓你用10年、20年,而這個東西(指即食鍋)至少保證你用3、5年以上沒問題。」

「FUJACOOK 即食鍋」今年正式上市,陳献楨透露截至目前為止收到最多消費者回饋就是,不擅長廚藝的人驚呼「我也可以變成小廚神。」還有朋友大讚跟女兒因為一起在餐桌用即食鍋做菜,感情直線加溫,「我自己最大的希望就是吃飯時間就像歡樂趴,有永恆的幸福感。」

目前即食鍋共有櫻花粉、晴空藍、霧雪白3色,未來也將有全新色復古綠及富貴紅,另外也預計推出分體式、電磁爐式、卡式爐式等設計款,期望真正落實「一鍋萬用」的精神。

►超狂即食鍋這邊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