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擊/老司機自備「透明套」趴趴走 載客免驚被感染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北京自12日爆發疫情後,不只居民擔心,身為前線服務從業人員更是心驚膽顫。像是北京計程車行業的防疫工作不只有消毒,外加「透明罩護體」。《ETtoday新聞雲》記者直擊計程車現況,駕駛座與乘客相隔一層透明塑膠布,司機表示,「防護罩主要隔絕飛沫傳染,車內外至少消毒兩次,自己開車也安心。」

▲▼北京,計程車,防疫。(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計程車加裝防護膜,缺點是必須開窗透氣。(圖/記者任以芳攝)

今年一月底武漢爆發疫情,北京所有出租車都加裝「透明罩」一直到五月底才拆除,沒想到本月12日又爆發二次疫情,前線開車計程車駕駛說不怕都是硬撐的。有司機私下告訴《ETtoday新聞雲》記者,「只要乘客上車,都要觀察對方有沒有病懨懨的感覺,萬一咳嗽、打噴嚏,心理怕得要死,又不好意思開窗,口罩天天帶著不敢脫下來。」

▲▼北京疫情,計程車,社區,核酸檢測,百貨,端午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杜絕縫隙,駕駛DIY釘子加固塑膠罩。(圖/記者任以芳攝)

如今,北京有部分計程車司機又把「透明罩」裝回來,為了杜絕縫隙自己DIY釘子加固塑膠罩,安裝在駕駛座和乘客座之間,唯一壞處是不能開冷氣,開窗透氣才有效果。其他大型連鎖叫車業者的車隊也有協助司機裝防護罩,規定必須開冷氣,就算有「隔罩」密閉空間還是有縫隙。司機也向記者表示,「因為夏天到了,北京高溫三十多度,加裝防護罩不開冷氣肯定被投訴。」

▼計程車加裝塑膠罩防疫還是有縫隙。(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疫情,計程車,社區,核酸檢測,百貨,端午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醫院,檢疫,核酸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計程車司機全面核酸檢測。(圖/記者任以芳攝)

目前,北京針對重點區域、人員嚴格集中14天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要求,規定所有出租車、網約車都要持續防疫。大陸知名的滴滴打車、首汽約車等打車平台也主動幫司機安排「免費」核酸檢測,讓駕駛、乘客都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