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4隱藏功能曝光!「敲2下」可開啟自訂功能

▲iOS 14的十大傳聞總整理。(圖/記者洪聖壹攝)

▲iOS 14還有一些隱藏功能待用戶摸索發現。(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蘋果昨日正式發表了iOS 14,並介紹其中諸多新功能,包括App Library、CarKey等,而就像蘋果過去常做的那樣,iOS 14內還有很多功能須待用戶自行摸索發現,其中一項就是稱作「Back Tap」的輔助功能,用戶可自行設定雙擊或三擊iPhone背蓋執行快捷任務。

Back Tap功能相當實用,用戶可自行將「雙擊」及「三擊」分別設定不同的任務,可設定的操作包括螢幕截圖、鎖定螢幕、靜音、調整音量或啟動某些App,如Google Assistant等。

此外,Back Tap也可用來啟動「捷徑」,舉例來說,用戶可透過HomeKit建立一個新的腳本來開啟或關閉家中的電燈,並將此捷徑設定在Back Tap中,這樣用戶僅需點擊iPhone背蓋即可控制家中電燈的開關。又或者,用戶可設定一個開啟App的捷徑腳本,即可透過點擊背蓋發送WhatsApp訊息或在Twitter上發布推文等。

以下是推特上的幾種範例:

據已裝載iOS 14 beta版的網友說法,即使為手機裝上保護殼,Back Tap同樣可正常運作,不過也有用戶反映一些誤觸情況,如放在口袋中撞到被誤判等。

事實上,這種敲擊手機背蓋開啟自訂操作的功能不是蘋果首創。Google於今年初發布的Android 11開發者預覽版中即被發現一個名為「哥倫布」(Columbus)的手勢,用戶可透過敲擊手機背蓋2下來迅速開啟相對應的快捷功能。而雖然略有不同,但HTC U12+也具備擠壓手機側面執行部分操作的功能。

Android 11隱藏版手勢!Pixel手機獨家 「敲2下」快速啟動對應功能

不能只有我知道!過期票券爽換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