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數位車鑰CarKey功能超亮眼 這些機款才適用

▲iOS 14最完整功能介紹 。(圖/記者洪聖壹攝)

▲CarKey可用於開啟車門。(圖/翻攝自YouTube/Apple)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CarKey」為蘋果iOS 14中最令果粉期待的新功能之一,可讓iPhone化身「數位汽車鑰匙」,不僅可用來解鎖汽車,還能用於啟動車輛。不過可惜的是,該功能並不與所有可運行iOS 14和watchOS 7的設備。

CarKey功能主要以NFC運作,能夠取代汽車鑰匙,初期,用戶須將iPhone放置於車內NFC讀取器的上方,即可啟動並行駛。由於CarKey可自動運作,用戶無須解鎖手機或開啟任何App,因此需要「背景標籤讀取」(Background Tag Reading)功能,而該功能僅有iPhone XR以上機款具備。

據蘋果官網的介紹,CarKey也支援Apple Watch Series 5。但這部分似乎有點爭議,因為Apple Watch Series 5的硬體與Apple Watch Series 4幾乎相同,兩者唯一的區別僅在螢幕、指南針及內部儲存。但即便如此,Apple Watch Series 4也並未被蘋果列入支援CarKey的錶款。

以下是目前「CarKey」功能可支援的機款:

• iPhone XR
• iPhone XS
• iPhone XS Max
•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 iPhone 11 Pro Max
• iPhone SE(第二代)
• Apple Watch Series 5

首款支援CarKey功能的車輛為預計下個月發布的2021 BMW 5系列車款。蘋果表示,該公司將持續致力於使數位車鑰標準化,未來將使用全新的U1超寬頻晶片(U1 ultra-wideband chip),而非完全依賴NFC,這意味著,未來連手機都不用取出即可解鎖。

用iPhone解鎖汽車!蘋果數位車鑰CarKey可透過iMessage與他人共享

不能只有我知道!過期票券爽換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