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吉尼亞軍校畢業 張冠軍晉任將官:有家人支持才有今天

晉任將官自我期許 責任加重不負國家期望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報導

「現在我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將所屬的官兵兄弟姊妹照顧好,並圓滿達成上級交辦的各項任務,盡國家賦予我保家衛國的責任。」國軍將官晉任典禮中,陸軍21砲指部指揮官張冠軍少將在家人及媒體見證下,道出自我期許。

陸軍官校83年班畢業,具備維吉尼亞軍校、美國陸軍戰院等豐富資歷的張冠軍少將表示,感謝在工作上長官們的栽培、共同奮鬥協力的工作夥伴,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感謝親愛的家人,因為有他們默默的支持與鼓勵,才有今天的他,他把這份殊榮獻給一路相伴的大家。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受訪時則表示,很榮幸獲得國家的肯定,晉任中將,階級的晉升代表著責任的賦予,未來將秉持報國的抱負,繼續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黃中將更感謝過去的歲月中,家人們的支持,因為他們包容工作上對家庭的犧牲,才有辦法在工作崗位上好好表現。

晉任將官自我期許 責任加重不負國家期望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109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肯定晉任將官的傑出表現,並表示會持續落實國防改革,加速進行「不對稱戰力」、「部隊管理制度」及「後備動員制度」的改革,期盼國軍將領能秉持初衷,一起努力打造新一代的國軍。

典禮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辦,計有沈世偉少將等5員晉任中將、彭國洲上校等15員晉任少將,於109年7月1日生效,國軍高階將領曁晉任人員眷屬、親人均受邀觀禮。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晉任除了是肯定傑出表現,也代表擔負的責任將會越來越重大,希望未來,新科將領都能在崗位上全力以赴,不負所托。

蔡總統說,今年面對疫情的挑戰,國軍弟兄姊妹,在參與口罩製作、消毒任務,為防疫做出貢獻的同時,每天的戰訓本務,也沒有絲毫鬆懈,深受國人肯定,但是仍要提醒,疫情還沒過去,解放軍對臺灣周邊的海空領域騷擾,也依然持續不斷,一定要時刻保持警惕,密切關注,確保國家安全。

蔡總統表示,她要向各位保證,國軍守護國家,她和所有的國人,也都會是最強的後盾。

蔡總統指出,從上任以來,不僅時常到各部隊看國軍弟兄姐妹,表達國家對軍人的重視,在推動國防自主的相關政策上,也說到做到,昨天,受到國人矚目的新式高教機首飛,已經順利完成;未來,除了正在進行中的國防政策,會持續落實,對於下一個階段的國防改革,不論是在「不對稱戰力」的發展,「部隊管理制度」的改善,或是「後備動員制度」的改革,也都會加速進行。

蔡總統強調,在場的每一位將官,都是國軍重要的領導幹部,是建軍擘劃的重要推手,希望他們都能秉持初衷,一起為打造新一代的國軍,繼續共同努力。

蔡總統並對各位將官的家屬,表達最深的敬意和感謝,「因為你們的鼓勵,就是國軍最強而有力的支持。」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國安局長邱國正,以及陸、海、空軍司令與國防大學校長等人,均出席該活動。

晉任將官自我期許 責任加重不負國家期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