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機平時發電「戰時反登陸」 網:難怪某些人拚命反風電

▲▼海上風機,風力發電。(圖/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提供)

▲海上風機除了可以發電,戰時還可以反登陸。(圖/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為了解決發電的問題,建造了許多離岸風電風機,不過醫師作家蔡依橙分析,離岸風機的功能除了平時發電之外,在戰時還能發揮反登陸的功能,反登陸第一道防線「護國神柱」。

蔡依橙引述「財經網美」胡采蘋(Emmy追劇時間)說法,「原來離岸風場的風機因為很密集,解放軍要登陸一定要有大批船隊,靠近陸地時會被風機阻擋,不能撞船,導致要另選停泊地點,或是在海裡就要下船,上岸難度升高。

蔡依橙指出,如果在海中下船,用登陸小艇或兩棲車登陸,我方可以在風機之間裝攔截網、水雷,甚至可以炸斷風機,直接橫在行進路線,使敵軍前行困難。

蔡依橙分析,而水下鋼構會造成艦艇毀損,很難靠近,尤其西濱快速道路通車以後,因為跨越西部各主要河川,並且接近出海口,有利於縮短國軍反登陸戰的時間,最快到達反擊位置。」

網友在留言中回應表示,「難怪kmt之前一直強力反對」、「高級海障!發電兼防禦」、「所以才會有一群人拼命反風電啊」、「反風電的都是共諜」、「可是有些檯面上反的人私下也有投資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