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紅女巫名字叫「汪達」出問題! 香港萬達集團提告Disney+侵權

預計12月就會在Disney+上架的漫威迷你影集《汪達與幻視》被香港萬達集團公司提告侵權,不過這應該是錢就能擺平的事。(網路圖片)

▲預計12月就會在Disney+上架的漫威迷你影集《汪達與幻視》被香港萬達集團公司提告侵權,不過這應該是錢就能擺平的事。(網路圖片)

圖文/鏡週刊

雖然大家都習慣稱呼美國女星伊莉莎白歐森在漫威電影宇宙扮演的角色「緋紅女巫」,但之前在漫威與福斯的版權問題還沒解決時,她在《復仇者聯盟》中只能叫「汪達」(Wanda)。如今香港萬達集團公司(Wanda Group)卻對漫威的《汪達與幻視》(WandaVision)迷你影集提出異議,很有可能提告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復仇者聯盟2》開始登場的伊莉莎白歐森,她的角色因為版權爭議,當時只能叫「汪達」,不過多數影迷仍習慣叫她「緋紅女巫」,漫威早前進行拍攝,並即將在2020年餘Disney+播映的迷你影集也是以「汪達」為片名(《汪達與幻視》),這一下,香港萬達集團公司就出來跳腳了。

香港萬達集團公司系出大陸的萬達集團(Wanda Group),根據多間外媒報導,香港萬達集團公司對即將播映的《汪達與幻視》商標向美國政府提出了異議,並將對迪士尼提出侵權訴訟。

曾經大舉進軍好萊塢,甚至收購傳奇電影公司的萬達集團成立於1988年,據悉在成立初期就已經在全球許多國家都註冊了「Wanda」的商標,才會宣稱迪士尼侵權。北京的萬達集團過往雖然財大氣粗,掌門人王健林還曾一度是中國首富,但他的海外投資遭嚴重管控後,身價已大幅縮水,財務缺口達1.8兆台幣,在這時強硬槓上更財大氣粗的迪士尼,背後原因相當值得玩味。

不過反正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一般預料迪士尼將不會為了這點問題而延遲《汪達與幻視》的播出,暫定還是在今年年底於Disney+上架。


更多鏡週刊報導
民調漫威第四階段最期待哪部片? 這位英雄居然吊車尾
復仇者軍團你選誰? 緋紅女巫吊車尾網傻眼:她差點幹掉薩諾斯欸
吳朋奉今告別人間 愛犬碰碰送主人最後一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