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也爆非裔之死! 5歲童遭白人女獨留電梯「9樓墜落慘死」掀種族示威

▲▼巴西非裔男童之死點燃種族示威,圖為男童祖母。(圖/路透)

▲ 達西瓦的祖母在孫子喪命的大樓外示威抗議。(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佛洛伊德之死」掀起全美抗議之際,南美洲的巴西也爆發種族示威。一名非裔女傭將年僅5歲的兒子暫時託付給她的白人雇主照顧,未料雇主按下頂樓的按鈕後,將男童獨自留在電梯內,導致他一個人到達9樓,從窗戶墜落地面而死,點燃巴西非裔怒火。

5歲的米格爾‧達西瓦(Miguel da Silva)是一名非裔,2日在雷西非市從母親工作的大樓9樓墜落身亡。這名母親將達西瓦暫時交給白人女雇主後,便牽著雇主的寵物出門溜狗。監視器錄下白人女子與達西瓦在電梯內的互動,可見她按下頂樓的按鈕,便轉身走出電梯,將達西瓦獨自留在裡面。達西瓦接著搭電梯到達9樓,從窗戶爬上陽台欄杆後墜樓,一條小生命離開人世。

數百名巴西人5日走上雷西非市街頭,高舉「黑人的命也很重要」的標語。示威者費雷拉(Nathalia Ferreira)表示,「參加這場抗議活動很重要。因為米格的生命代表其他許多黑人小孩面臨的現實,就像那些家庭幫傭的小孩。他可能就是我們之中的任何一個人。」

抗議者戴著口罩防範新冠病毒(COVID-19),身穿印有達西瓦照片的衣服,從法院一路遊行到他墜落的大樓。來自伯南布哥黑人婦女團體的奥利维拉(Monica Oliveira)表示,「我們擔心,這項罪行會被從輕處理、不用受到懲罰。伸張正義非常重要。」

巴西的種族關係令人擔憂,就如同美國,且是美洲最後一個廢除奴隸制度的國家。非裔佔巴西總人口的56%,平均收入卻只有白人的一半,預期壽命較短,且面臨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