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代駕「不敢會車」 酒醉夫自己來撞自行車想跑...「正義中士」制止竟挨拳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吉利街6日晚間一輛自小客車因會車爆發嚴重衝突,當時喝酒醉的劉姓男子原本讓妻子開車送他回家,但行經該處時因巷弄狹窄「不敢會車」,酒醉劉男幫忙駕車,卻不慎與路旁自行車發生擦撞;劉男妻本想換手挪動肇事車輛,路旁一位隸屬國軍空軍指揮部防空管制中心的李姓中士,見義勇為上前制止卻遭毆打,甚至連警員到場也被攻擊,警員呼叫支援警網到場逮人。

▲北投警方逮捕酒醉攻擊見義勇為民眾、警員的劉姓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投警方逮捕酒醉攻擊見義勇為民眾的劉姓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投警方逮捕酒醉攻擊見義勇為民眾、警員的劉姓男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投警方逮捕酒醉攻擊見義勇為民眾的劉姓男子,偵查隊長吳漢中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投警方表示,昨天晚間21點45分左右,民眾報案北投吉利街280巷弄有民眾爭吵,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是酒醉劉男幫不大會開車的妻子會車,結果擦撞對向的自行車,車禍發生後劉妻居然換手駕駛、打算規避先生酒駕肇事犯行,在旁的李姓中士上前制止,竟被揮拳攻擊。

李姓中士被迫出手,把喝酒醉的劉姓男子壓在地上,雙方分開靜候警方到場處理,沒想到警員到場後,劉男又上前追打李姓中士,甚至還波及在場警員,後來多名警力到場支援,才順利逮捕劉男。

北投警方調查,涉嫌酒駕肇事的劉姓男子酒測值高達0.96mg/L,原本肇事後打算讓妻子開車載他逃逸,所幸被李姓中士制止,李姓中士左胸、手臂、頸背部雙膝都有擦傷瘀腫,警訊後依酒駕公共危險、傷害罪嫌,將這名魯莽駕駛移送法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其他新聞】

獨/「政大詠春事件」出手教授被解聘!學生再爆:老師出拳猛K才驚覺蒐證

►華碩電腦「內鬼」A到買豪宅!低價高買「2關鍵零件」 海撈9千萬手法曝光

妻兒帳戶當人頭 華碩內鬼半夜勤跑ATM小額存款...警諷像詐騙車手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防疫旅遊票券快過期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