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產品外銷新增美國、加拿大!台灣瞄準北美市場開拓商機

▲▼農委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表示,台灣有機農產品可藉由與美加達成有機同等性協議,以北美市場為整體目標。(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與加拿大之有機同等性相互承認諮商作業有共識。農委會表示,期間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進度,雙方分別由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與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國際方案處Lyzette Lamondin處長代表,在今年5月27日以相互致函方式確認台加雙邊有機同等性,達成協議,自5月30日起生效。加拿大有機農產品將可維持輸銷我國,而台灣有機農產品也可藉由與美國、加拿大達成有機同等性協議之契機,以北美市場為整體目標開拓外銷商機。

農委會指出,加拿大有機農產品輸銷至我國數量,去年為1430公噸,僅次於美國亦為主要進口國,我國樂見與加拿大達成有機同等性相互承認,讓雙方有機貿易持續維持。於協議實質內容上,除我國有機農產品將可比照台美有機同等性協議作法,貼用加拿大有機標章外銷至該國市場外,產品範圍則由既有農糧產品、畜產品與水產植物外,擴及至水產動物產品,為目前唯一涉及水產動物產品之有機同等性協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表示,此外,雙方主管機關將於每年度4月底相互提交有機產品輸出統計、有機認驗證監督管理作為等年度報告,必要時可成立技術工作小組解決有機貿易遭遇問題,建立溝通協調機制,穩固台加有機貿易合作。

農委會強調,既往雖因我國未獲其他國家承認有機同等性而無法以有機名義外銷,但現在已有日本、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美國等已與我國達成雙邊有機同等性協議,農委會已規劃推動國產有機農產品海外行銷,尤其北美地區美、加為主要有機消費市場,透過參與當地國際大型有機展售會,如美國西部天然有機食品及保健品展、多倫多食品飲料展,並與當地市場通路合作舉辦產品行銷活動,開拓國產有機農產品外銷商機,以帶動國內有機農業及相關產業成長。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