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喬治亞水族館喜迎「白鯨寶寶」 164公分、79公斤比平均還大隻!

▲白鯨whisper和它的寶寶。(圖/Facebook/georgia aquarium)

▲白鯨Whisper和它的寶寶。(圖/Facebook/georgia aquarium)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喬治亞水族館的20歲白鯨韋斯伯(Whisper),於上月17日產下一隻重174磅(約79公斤)、長5.4呎(約164.6公分)的白鯨寶寶,比平均的119到145磅(約54-65公斤)、4.5到5.1呎(約137-155公分)還大。水族館館長丹尼斯 (Dennis Christen)表示,韋斯伯因為長時間的生產過程而體力耗盡,因此需要好好休息,目前也和館內其他4隻白鯨隔離,沒有放在同一個展示區。

綜合外媒報導,丹尼斯說,他們對白鯨寶寶的到來感到非常開心,因此會用心陪伴、照顧牠們,而韋斯伯除了安心休養外,也會再慢慢和自己的小孩培養感情,因此也會請管理員和健康團隊隨時觀察白鯨母子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水族館業務部的艾瑞克(Eric Gaglione)則表示,韋斯伯懷孕期間都有持續追蹤觀察,並記錄了許多數據,希望能對保育野生白鯨有幫助。另外,他們也呼籲大家,一起努力來維持北美的白鯨數量,讓後代子孫們也能瞭解到這種海洋動物。

據悉,喬治亞水族館曾經是全球第三大的水族館,館內一共還有其它四隻白鯨,分別是「Qinu」、「Maple」、「Nanuvik」和「Imaq」,等到韋斯伯和寶寶的健康狀況都恢復完後,才會將牠們放在一起。不過,由於新冠肺炎,喬治亞水族館目前沒有對外開放,因此網友可以從上月30日晚間播出的動物星球頻道,來看白鯨韋斯伯的生產全記錄,也可以透過水族館的社群網站追蹤白鯨寶寶的成長過程。

關鍵字: 白鯨喬治亞水族館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