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挖角薪水多1萬!工作2天「眼神太犀利」遭資遣 超傷內幕曝光...網全怒了

▲手機,低頭族,上班族,女性,講電話(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前陣子被某公司挖角,對方開出比目前薪資高1萬的價碼,在同事的鼓勵下,她決定接受新挑戰;怎料,到新公司上班兩天就慘遭資遣,而理由竟是「她的眼神太過犀利,好像能看穿一個人。」一席話已讓她傻眼到不行,結果真正的原因更是傷人。

女網友在dcard娓娓道來,原本她在不錯的科技公司上班,有著穩定的收入,直到前陣子她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公司希望她能跳槽過去,「第一次遇到我很開心,對方承諾每個月多給我1萬的薪資,且主管也願意等我下班過去面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這樣前後一個月面試了兩次,女網友終於確定被錄取,而她也在原公司進行交接,並迎接新的工作,「但好景不長,工作第二天,中午休息時主管進來叫我去小房間,還支開所有同事。」

當時,主管開門見山地說,同事們都覺得她給人很大的距離感,「妳的眼神看起來好像能看穿一個人,很犀利,同事會不敢跟妳互動」,甚至反問她是否有被提醒過,緊接著就遞上離職書。

▲▼面試。(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聞言,原po錯愕不已,「昨天不是跟第一次見面的同事有說有笑嗎?早上還一起外出辦公開開心心嗎?然後不是約了一起吃飯,同事們都很熱心教導我帶著我嗎? 」於是她鼓起勇氣,直接問主管,是否也這樣認為,而對方則尷尬笑了一下,建議她以後可以戴眼鏡,讓眼神柔和一點。

當她難以接受,繼續出言挽回時,主管也一副為她好的姿態,苦口相勸道「公司不會缺這些薪資,但重點是妳早晚會承受不住在職場被孤立而離職,與其到時候不愉快的離開,不如現在帶著資遣單還可以領失業補助。」

事後,原po聽同事透露,被資遣的真正原因,是因為她走路一拐一拐的有礙觀瞻,由於需外出見客戶,這樣有損公司形象,而且主管還表示,面談時她走路的狀態看起來沒那麼嚴重。

▲被挖角薪水多1萬!工作2天「眼神太犀利」遭資遣 超傷內幕曝光...網全怒了。(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寫下長文訴苦。(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點燃大票網友怒火,紛紛替她抱不平,「什麼鬼啦!居然被邀過去然後被資遣,而且這什麼鬼理由」、「這種理由應該是可以告的」、「有夠惡劣的公司,加油妳一定會找到更好的工作」、「傻眼到爆炸!這是什麼公司、什麼主管啊......爛透了」、「想知道哪家公司哪個單位+1」。

另外,還有網友直呼,這是一種慣用手法,「我很訝異居然這麼多人不知道,很多名聲很臭的公司都在搞這個,政府有規定人數達一定規模後需要聘請身心障礙者,不然就繳錢給政府,剩下的你們自己去想為什麼他要請了又辭退,我怕我等等被查水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