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迎來「史上最大危機」!李在鎔恐再臨牢獄之災...感性呼籲國民支持

▲▼三星集團,三星電子,李在鎔,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表示,正面臨空前的「經營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三星集團7日發表長篇文章,表示集團正面臨「史上最大經營危機」,呼籲在疫情造成全國性經濟困難時,全國人民應出面力挺三星。

三星電子副社長李在鎔為鞏固接班人之位,涉嫌灌水旗下子公司財務狀況,時隔2年4個月,恐再次面臨牢獄之災!首爾中央地方法院8日上午將召開羈押審查庭,預計晚間或隔日凌晨決定是否羈押。

三星表示,若檢方展開長時間搜查,可能會讓集團在經營上困難重重,「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長期化,我國經濟未來無法預測,三星理應成為全國克服經濟危機的領頭羊,不料卻先面臨經營危機,讓國人們擔憂,對此深感愧歉。在此拜託全國媒體人,三星若要克服危機,首先要確保經營正常化。不管最後出現何種結果,三星將尊重法院與搜查審議委員會的決定。」

三星補充道,「將盡最大的努力,引領韓國走出經濟危機,只有讓三星的經營正常化,才能讓韓國經濟突飛猛進,懇請國民打開這條路,讓三星引領全國繼續邁進!」

▲▼時隔2年4個月,李在鎔恐再度面臨牢獄危機。(圖/路透社)

▲時隔2年4個月,李在鎔恐再度面臨牢獄危機。(圖/路透社)

韓媒《News1》分析,三星集團7日發表的900多字長文中,毫無隱諱、並多次提及三星正面臨經營危機,和5~6日針對特定媒體報導所發表的聲明文性質截然不同,在李在鎔面臨牢獄危機的命運倒數前,充分突顯出三星的情況確實十分迫切。

►快訊/三星少主李在鎔「羈押受審」?法官8日上午將決定去向!

►南韓檢方「審議委員會前」突聲請羈押李在鎔 三星律師團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