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開學首日畫面曝光!睽違2月重啟校園 國中弟戴愛迪達黑口罩上課

▲▼ 北韓學生開學第一天戴愛迪達口罩。(圖/翻攝自今日朝鮮)

▲ 男學生戴著愛迪達口罩。(圖/翻攝自今日朝鮮)

記者陳宛貞/編譯

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全球,號稱零確診的北韓為防堵病毒傳播,各級學校皆延後開學,國高中小學生直到3日才回到校園上課。北韓對外宣傳媒體《今日朝鮮》7日公開平壤普通江區域一所國中開學第一天的影片,可見學生在教室內戴著各式各樣的口罩,還有人戴著時髦的愛迪達黑色口罩。

《今日朝鮮》影片顯示,開學前一天,教師獨自在教室內擦拭桌子、準備迎接學生。3日開學當天,因疫情而冷清的街道重新熱鬧起來,四處可見穿著制服、揹著書包的學生。一名受訪的國二女學生表示,「放假期間我的身體變強壯,身高也長高了。」

該校開學典禮以視訊方式進行,在辦公室內的校長全春海(전춘해,音譯)透過北韓自行開發的「萬里鏡」視訊軟體,向教室裡的學生喊話。畫面中可見,每名學生都戴上口罩,不論是上學路上或是課堂上都不脫下。一名男學生更戴上印著德國運動品牌愛迪達標誌的黑色口罩,格外受到關注。

影片中的教室牆面上除了地圖、英文字母表,還貼滿各種尊崇領導人金正恩的宣傳標語。學生在數學課上學習方程式、英文課上學習句型,下課時則會互相聊天,或喝著學校分配的豆漿。

北韓通常每年4月1日開學,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延後開學超過2個月。平壤當局3日開學當天便利用《今日朝鮮》、《回音》等多個官媒,大篇幅報導各所學校生氣勃勃的模樣,強調疫情穩定後,社會逐漸回到正軌。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