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光累計數據 巴西總統硬要解封嗆:要退出「立場偏頗的WHO」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路透社)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巴西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是全球第二炎、死亡人數則第三,疫情發生至今,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一直反對各州自行實施的封城令,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則警告拉丁美洲,若政府過早解封會有風險。這話也引起波索納洛不滿,揚言要退出WHO。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的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依然攀升,但是波索納洛仍要求各州趕快解除封城令,原因則是「經濟損失,比公衛來的重要」;不僅如此,巴西衛生部統計新冠肺炎確診和死亡人數的網頁於5日暫時關閉,隔天再次開啟時,只能看到「過去24小時的確診、死亡及病癒數據」,已經看不到累積數據。

據報導,世衛組織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 Harris)對此表示,解封的關鍵條件,就是疫情的緩和。波索納也表示,有考慮要退出WHO,除非WHO不是「立場偏頗的政治組織」。

巴西報社「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Paulo)還在頭版點出,波索納洛說「新冠肺炎只是小流感」,但卻每一分鐘就殺死一個巴西人。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的流行病學家和公共衛生教授阿方索·瓦列霍斯·帕拉斯(Alfonso VallejosParás)表示,拉丁美洲的感染率很高,很難估計何時會降低感染速度。

美國總統川普也於上月表示,美國將終止與世衛組織的關係,並指責WHO成為大陸的偶像,因為那裡是新冠病毒首次出現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