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電池健不健康?新macOS也可查電池健康度

▲▼macOS Catalina。(圖/截自蘋果官網)

▲macOS Catalina 10.15.5版本新增「電池健康度管理」功能。(圖/截自蘋果官網)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對於許多果粉來說,已經相當習慣在iPhone上查看電池健康度,進而管理電池,或是來確定自己需不需要換電池;不過,現在這項功能也拓及到MacBook筆電上了,蘋果筆電的使用者只要更新到macOS Catalina 10.15.5版本,就可以擁有「電池健康度管理」功能了。

據了解,macOS Catalina 10.15.5版本中的「電池健康度管理」,將有助用戶最大程度上延長Macbook的電池壽命。藉由監控電池的溫度記錄及其充電模式以減緩電池的化學年齡老化速率。

在此模式下,電池健康度管理可以根據其所收集的測量值,降低電池的最大充電量。此機制會依需要運行,以確保電池充電至最適合您使用習慣的電量,以降低電池耗損,並減緩其化學年齡老化速率。

►macOS 10.15.5添增電池健康度管理功能!設定方式看這邊

►不能只有我知道!過期票券爽換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