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短短一年半「高峰跌落谷底」 韓冰形容:爸爸像魚缸裡的魚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以93萬的票數過關,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在過去短短一年半時間,他經歷九合一大選、總統大選、罷韓投票三次選舉,從政治高峰跌落谷底。女兒韓冰就曾形容父親活得像「魚缸裡的魚」,一舉一動都被放大。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過去並不受國民黨高層重視,卸任立委10餘年消失在台北政壇,但他卻在九合一大選中,以15萬票差距啃下硬骨頭成為高雄市長,結束民進黨在高雄市20年的執政,一時風光無比。當選後的他同樣備受外界矚目,一舉一動都被放大關注,女兒韓冰就曾形容父親活得像「魚缸裡的魚」。

▼選前之夜,韓國瑜、韓冰、李佳芬大合唱。( 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韓國瑜選前之夜,韓國瑜、韓冰、李佳芬大合唱。( 圖/記者林敬旻攝)

然而在2019年6月5日,韓國瑜就任高雄巿長的162天,宣佈願意被動徵召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打破曾在高雄市長選前保證不會半途離職的承諾。隨後在同年6月8日的花蓮場2020總統參選造勢大會上,公開宣告已登記黨內初選,並於2019年10月16日正式向高雄市政府請假。

毫無疑問,韓國瑜參選總統的舉動,對他來說是最大致命傷,從此也被外界質疑未能履行承諾,不少網友怒批是「落跑市長」。

▲▼韓國瑜出場。(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鞠躬。(圖/記者洪靖宜攝)

2020年1月11日,韓國瑜不敵時任總統蔡英文的817萬票,宣告競選總統失敗,之後在6月6日的罷免案中,以93萬的票數成為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即將解除職務。短短一年半時間的大起大落,韓國瑜充滿戲劇張力的經歷在中華民國史上留下濃重一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