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許崑源最後對話吐失望「社會沒有是非」 妻淚訴只是去接個電話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6日晚間8時45分自17樓的住家墜樓身亡,親友轉述許妻的說法,得知許崑源在知道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通過後,曾失望吐露社會沒有是非,情緒相當低落,沒想到這段話竟然成了他們夫妻最後的對話。

▲▼高雄市議會韓國瑜_議長許崑源步入議場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許崑源近期大多都在家休養,鮮少出席活動。(圖/記者洪正達攝)

許崑源在案發前一小時還在臉書PO文說,「這一次,誰會是贏家?」他幾乎每日都會PO出與韓國瑜有關的貼文,希望高雄市民可以看到韓任職一年半的作為,「路不平、水溝不通,但韓國瑜就任有沒有改善了?如果過去20年做不到的基本建設,韓國瑜慢慢做到了,大家是不是也應該給他一個公評,難道大家不希望看到高雄的發展越來越進步嗎?」

然而,最後罷免案以贊成票數93萬9090票通過。許崑源得知這個消息情緒相當低落,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許妻向前來探望的親友表示,當晚知道丈夫很失望,一直都在旁陪伴,沒想到只是去接個電話,人就從住家窗戶墜落,夫妻倆最後的對話是丈夫對她說,「社會沒有是非,我活著有什麼意思」。

▲▼許崑源墜樓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許崑源自17樓墜落身亡。(圖/記者吳奕靖攝)

事發之後許妻一度難過到近乎昏厥,目前全案以交由檢警展開調查。超級韓粉「杏仁哥」7日凌晨也在臉書開設直播,盼議長一路好走,「感謝您,許議長,這一次,誰會是贏家?讓我們再次聽聽您的聲音。」

據了解,許崑源3歲喪父,母親也在他13歲時離世,接著由年長16歲的兄長照料長大,1994年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高雄市議員,從此開啟政壇之路,2008年總統選舉時他決定力挺國民黨,並擔任前總統馬英九的競選總部全國無黨聯盟總會長,最後在馬勝選後加入國民黨。

雖然許崑源選擇加入國民黨,他的兄長卻是民進黨元老,朋友遍及藍綠,人脈很廣,2010年、2018年分別當選高雄市議會議長,不過,2019年7月間曾因眼壓過高導致視線模糊,住院檢查後確診為眼睛小中風,但他還是抱病協助韓國瑜,由妻子代勞跑行程,多次婉拒藍營議員探訪,如今卻傳出墜樓憾事,讓親友相當難過。

▼檢察官趕到殯儀館。(圖/記者王亞志攝)

▲▼許崑源輕生,檢察官趕到殯儀館。(圖/記者王亞志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