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中壢區兩里長6月6日補選 陳香蘭、朱承恩當選

▲桃園中壢區兩里長6月6日補選,陳香蘭、朱承恩當選。(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27歲的朱承恩(左二)從17歲開始擔任立委及市議員助理。(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6日分別在中壢區公民會館、復興復華市民活動中心和元生國小,舉行石頭里和復興里兩里長補選。選舉結果石頭里由國中數學老師、前里長劉柏成的媽媽陳香蘭以633票當選;復興里由27歲的朱承恩以1010票當選。▲桃園中壢區兩里長6月6日補選,陳香蘭、朱承恩當選。(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退休國中老師陳香蘭「代子出征」高票當選。(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桃園市中壢區原石頭里長劉柏成,2年前以25歲、全桃園最年輕的里長當選後不久,未料遭人檢舉虛偽設籍人口(俗稱幽靈人口)被判當選無效;而復興里長羅世穩3月底病逝。市選舉委員會辦理補選,石頭里由「代子」出征的劉柏成媽媽陳香蘭,和2年前和劉柏成參選落敗的前前里長黃柏誠妻子葉思妤2女將參選。▲桃園中壢區兩里長6月6日補選,陳香蘭、朱承恩當選。(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朱承恩參選里長,藍營政壇人士出馬助選。(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石頭里選舉人數1627人,6日舉行投開票,投票率52%,開票結果陳香蘭633票、葉思妤216票。復興里則是四雄逐鹿,選舉人數8892人,投票率33%,開票結果朱承恩1010票、李建喜896票、簡長春872票、黃嘉振152票,由朱承恩當選。

現年27歲的朱承恩從17歲開始擔任立委及市議員助理,雖是4名候選人當中最年輕的,然參選里長期間獲得議長邱奕勝、立委魯明哲、市議員葉明月等藍營民代全力支持。

・夏天剛開始,現在買最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